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天生桥电厂:以问题为导向 扎实推进精益管理工作

图为会议 现场.JPG
8月1日,天生桥电厂召开2017年两级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宣贯会暨电厂半年工作推进会。
 
8月1日,天生桥电厂召开2017年两级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宣贯会暨电厂半年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两级公司2017年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查找上半年工作存在的问题,就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厂长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李国强传达两级公司2017年年中工作会精神。全厂在兴义的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李国强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两级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并要求与会人员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各部门每位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
 
会上,安监部通报了“7.5”500kV天金线跳闸处置、中性点电抗器紧急缺陷处置情况分析报告,监审部通报了培训基地外部场地绿化项目实施过程调查情况,人资部通报了调压井配电房外观贴瓷片质量问题调查情况。就三份事件调查情况通报暴露出的问题,会上进行了详细的通报学习、问责通报,并提出了防范措施。
 
党委书记李国强强调,事件反映出项目管理的粗放,在精益管理大力推行之时,我们还存在边提倡边犯错的问题,值得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反省,他要求干部职工做到到岗到位、履职担当,加强思想认识,确保精益管理工作的有效推进。
 
刘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两级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几点问题:一是部门间工作界面不清晰,是职责界面的划分明确;二是管理者的态度、能力和作风有待加强;三是团队建设有待增强,要致力于打造有战斗力的团队,各部门务必重视此项工作;四是责任心欠缺,履职尽责不到位现象存在。
 
针对如何持续推进精益管理,他要求每个人做到要以精益的思维和眼光来做事,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提高工作标准;二是要将精益管理往纵深推进,进一步推进精益项目;三是持续开展微小改善及部门SGA,启动跨部门的SGA;四是讲究精益管理方法,掌握正确方法是做事的关键;五是重视全年精益管理工作的推进,年终将进行相应的考评。
 
下一步,针对精益管理推行工作,电厂将召开一次项目现场推进会,加强五星班组建设,以梯队建设的方式,统筹计划的推进标杆班组建设,争取在标杆班组建设上能保持良好的成绩,另外,加强班组文化建设,各班组持续开展的同时,从电厂层面加强指导及提升,确保班组文化建设上一个台阶。
 
(李玲)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