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天生桥电厂:开闸泄洪防汛 确保安全

IMG_3811.JPG

天生桥电站。

 7月17日8时,天生桥一级电站水位达到770.3米,距离汛限水位仅有2.8米,根据总调计划负荷安排及天生桥一级开闸泄洪的报告,为确保电站运行安全,天生桥二级电站(以下简称电厂)于7月18日开闸弃水。

为保障泄洪安全,电厂统筹安排,于17日组织专业的巡查队伍对二级电站大坝至平班电站河道进行泄洪前特巡检查;当日10时,电厂编制天生桥二级电站开闸泄洪请示报黔西南州防办批准,批准后编制天生桥二级电站开闸泄洪的通知发送地方政府、下游电站以及沿河村镇主要负责人;18时,电厂水调人员接到天生桥一级电站开闸泄洪报告后,及时向防汛办领导汇报,迅速组织开展编制天生桥二级电站加大泄洪的请示及通知,报黔西南州防汛办、下游电站以及沿河村镇主要负责人。

IMG_3653.JPG

检查现场。

18日,电厂召开特巡检查反馈会,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制定落实整改计划,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函告黔西南州防汛办;9时,电厂按照贵州省防汛预警管理办法的要求向沿河村镇主要负责人发送第二次预警;14时50分,电厂向沿河村镇主要负责人发送第三次预警;15时,电厂按计划顺利开启第一扇溢流闸进行预泄,下泄流量50m3/s,对河道进行泄洪警示;17时,电厂加大泄洪,泄洪流量为200m3/s;18时,电厂根据天生桥一级电站开闸情况,逐步加大泄洪;23时,电厂顺利完成闸门操作任务,截止目前始终保持下泄流量1200m3/s,发电流量800m3/s,总出库流量2000m3/s。经向下游电站人员确认,此次泄洪过程一切正常。

电厂高度重视此次泄洪工作。副厂长曹云鹏、厂长助理及水工中心负责人于泄洪当日及时赶赴坝索,察看并督促开闸泄洪有序开展,并在大坝现场召开座谈会交代注意事项。为保证泄洪安全,电厂水调人员在泄洪过程持续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及时掌握天气变化趋势;做到与总调及天一电站加强沟通联系,确保电厂机组满发;及时与地方政府及沿河村镇主要负责、村民、养殖户报送信息,确保电厂泄洪过程安全;坚持做好设备的巡视维护,确保汛期机电设备稳定运行。

另外,电厂水工中心利用无人机拍摄了泄洪过程视频及图片,作为历史资料留存。  

(杨露露)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