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则戎乡安章中心小学开展防震减灾演练教育活动

74CA9963@CB904D4D.2B6E1859.jpg
兴义则戎乡安章中心小学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及避险教育。
 
为了进一步强化学校师生的防震减灾安全意识,提高学校师生的防范自救能力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让全校师生熟悉地震来临时的逃生方法及应急疏散路线,以达到在发生地震等自然灾害时,能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有序、迅速地安全撤离,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5月11日上午,兴义市则戎乡安章中心小学利用大课间活动的时间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演练活动安全有效,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各班开展了各种形式的防震减灾知识及避险教育,让学生熟悉、学习并练习了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的方法。
 
上午9点20分许,避震警报声响起,全校学生在各自班主任指挥下,及时采取避震措施,迅速蹲到课桌旁,用双手护住头部。当警报声再次响起,各班主任立即组织学生用手抱头、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学楼。到达安全地点后,班主任老师清点人数并向校长报告本班疏散情况。
 
此次演练中,全体师生听从指挥,在最短的时间内安全疏散,在演练过程中保持了良好的秩序和快速的反应能力。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科学自救能力,活动达到了“安全快速、镇定从容、整体有序”的预期要求。
 
(周国学)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