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村民高速路边坡采石建房 兴义路政巡查发现及时制止

鐜板満澶勭疆1.JPG
村民高速路边坡采石建房,兴义路政巡查发现及时制止。 
鐜板満澶勭疆.JPG
村民高速路边坡采石建房,兴义路政巡查发现及时制止。
 
5月13日上午,兴义高速公路管理处兴义路政执法大队开展日常巡查工作时,在G78汕昆高速K1568+20下行(万屯往兴义方向)发现边坡外侧堆放着大量石块,边坡石壁及现场地面上留有明显机械作业过的痕迹,现场未见行为人,初步估计为采石行为,该行为严重威胁到高速公路安全。经路政人员对现场进行勘察,施工现场已触及到高速公路用地范围,如不及时找到行为人并制止该行为,后果将不堪设想。
 
鐜板満鎯呭喌.JPG
边坡外侧堆放着大量石块。 
涓嬭揪娉曞緥鏂囦功.JPG
路政执法人员立即对袁某进行相关法律宣传。
 
经过多方的走访排查了解到,现场行政区域为木贾街道办干沟村尾岔组。随后,路政人员立即与村委取得联系并将现场情况如实进行反应,在村委的协调帮助下路政人员迅速找到行为人袁某,经对袁某询问得知,由于其近期打算建房,想节约建房成本再加上安全意识及法律意识的淡薄,遂作出在高速公路边坡采石的违法行为。路政执法人员立即对袁某进行相关法律宣传,并根据《贵州省高速公路管理条例》第32条第1款(禁止在高速公路用地外缘起向外100米、中型以上桥梁周围200米、隧道上方和洞口外100米范围内从事挖砂、采矿、采石、取土、爆破作业、倾倒废弃物等危及高速公路及其桥梁、隧道安全的活动。)向袁某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其消除所造成影响。
 
在路政员的不懈努力下,行为人认识到此行为的危险性,并承诺今后不再犯类似错误。
 
(张谦)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