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险!青年高速桥下焚物 路政发现及时灭火

鎵戠伃鐏簮.JPG
5月13日下午,几个年轻人在汕昆高速K1563+600幺塘大桥桥下焚烧物品,兴义路政发现及时灭火。
鐜板満澶勭疆.JPG
 兴义路政发现及时灭火。
 
5月13日下午,兴义高速公路管理处兴义路政执法大队路政员开展徒步巡查时,在汕昆高速K1563+600幺塘大桥桥下空间发现前方火苗攒动,几个年轻人正不停往火堆里扔着物品,凭着职业敏感性,路政员立即上前进行查看。
“危险,这里不能焚烧垃圾!”路政员一边制止,一边迅速赶到现场。待路政人员赶到现场将火扑灭后,了解得知行为人为某超市员工,由于安全意识薄弱,并见现场宽阔,遂在此时焚烧废纸。时下正是炎热的夏季,天干物燥,火堆的另一边还有一片树林,所幸该行为发现及时,并未造成较大影响。
 
巡查是路政管理工作中的重要部分,只有积极开展好巡查工作,才能及时发现问题,并将存在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提高工作效率。高速公路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大动脉,是高效、安全的便民设施,高速公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高速公路存在大量桥梁、隧道、涵洞,其特殊性给路政管理带来较大难度,单一的路面巡查不能全方位地对高速公路安全进行监管,必要时候应开展徒步巡查,做到巡查不留死角。
 
路政人员随后对行为人缺乏安全意识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并从法律和消防安全两个层面进行宣传教育。通过路政员的严厉批评和耐心宣传,行为人才知道自己的行为可能导致多么严重的后果,主动承认错误,并保证以后绝不再犯。
 
在此,高速路政特别提示:根据《贵州省高速公路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第三款规定,在高速公路、高速公路用地范围内,禁止抛洒、堆放、焚烧物品,倾倒垃圾,利用高速公路边沟排放污物等行为。
 
(张谦)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