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环保整治在行动——三家烤鱼店被停业整顿

最近几个月,兴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常常收到市民对一些街边夜市、烤鱼店的油烟污染和油烟排气扇噪音污染的投诉,根据这一情况,市综执局四月中旬决定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城区油烟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5月8日晚上七点,记者跟随市综执局的工作人员来到桔山街道办丰源社区,对多次遭到油烟及噪音污染投诉的老福途烤鱼店、百度烤鱼店、阿奎大排档进行调查取证。执法队员首先进入厨房检查了烤鱼店的排烟设备并记录了噪音污染情况,又走上天台仔细勘察了排烟管道的排污情况。经查,三家烤鱼店虽安装了排烟管道,但未安装油烟净化器。随后,执法队员找到了店主,并与之讲政策做工作,共同协商解决油烟及噪音污染的办法。
市综执局桔山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118条第二款的规定,市综执局联合环保部门对该三家违法经营户,进行了停业三天整改的措施,责令其在三天内对排污设施加装油烟净化设备。整改后,必须经过综执局、环保局联合现场检验,油烟、噪声污染排放达标,收到恢复营业通知书后才可营业。下一步,只要这三家违法户整治取得成功,他们将向整个兴义产生油烟污染的夜宵摊点进行逐步推广。希望广大市民对执法部门的工作给予监督,并希望广大餐饮业经营者给予执法工作配合。
5月10日,记者再次来到老福途烤鱼店时发现,在执法队员的督促下,商家已开始安装油烟净化设备。老福途烤鱼店老板胡永光说,收到停业三天整改通知后,他们想办法花了一大笔资金,买了油烟排污净化器,设备可净化70%-80%的的油烟。希望整改了以后,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监督和理解。
2465ab96a792e0c92d639b10ac2df5be.jpg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