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图文直播】兴义八中建校二十周年庆典

QQ截图20160908090536.jpg

亮点黔西南20年栉风沐雨,20载峥嵘岁月。9月8日上午,以“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立足兴义、走向世界”为主题的兴义八中建校二十周年庆典在该校运动场隆重举行。届时,亮点黔西南网(www. ldqxn.com)、亮点黔西南新浪微博(weibo.com/ldqxn)将现场进行图文直播,敬请关注,在本页下面留言互动!

兴义八中.jpg 

兴义八中。

QQ截图20160907205103.jpg

2015年8月4日下午,时任国家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前中)一行在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霍健康、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等陪同下到兴义八中进行考察调研。兴义八中校长介王文佳介绍情况。(龙启彬摄)

8.jpg

2015年10月30日下午,奥运田径冠军、飞人刘翔等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19人莅临兴义八中开展送体育下基层活动,让参加活动的八中师生兴奋不已。刘翔在现场给学生们提希望,“希望同学们快乐成长,多锻炼,多健身,奔向更好的未来”。(文星 罗胜摄)

375945394722095474.png

4.webp.jpg

6.webp.jpg

2014年,兴义市第八中学获得“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优质生源基地”称号。

2015年,兴义市第八中学再创神话,被北大、清华录取27人,独占全省同时出现的3个文、理状元,其中马欢以黔西南州历届文科最高分714分夺得全省文科状元,而贵州省也首次出现了两名并列第一的理科状元,

2016年高考,全校一本率95.6%,其中有7个班考生100%的上了一本线。学生余明卫高中贵州省文科状元。

今年7月,兴义八中迎来2016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的开幕式、闭幕式及百米定向赛在兴义八中举行。

2016年高考,兴义八中考生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录取15人。其中,北大录取9人,清华录取6人;贵州省文科状元、兴义八中学生余明卫被北京大学录取。而在2015年,兴义八中被北大、清华录取27人,全州录取29人。

兴义八中1996年创办,1999年第一次有学生参加高考以来,年年都有学生被北大、清华录取。截至2016年高考,兴义八中已经共有134人被北大、清华录取;共出现了7名省状元,被誉为“状元学校”!

2015年9月8日,全国高中排行榜(《2015中国高中排行榜》)发布,兴义八中与贵阳一中携手进百强。这是贵州省进全国高中百强仅有的两所学校。

兴义八中是黔西南的八中,是贵州的八中,也是全国的八中。

134名学生被北大、清华录取;出了7名省状元,被誉为“状元学校”!

33.jpg

兴义八中学生被北大录取名单。

34.jpg

兴义八中学生被清华录取名单。 

3.jpg 

9月8日早上参加兴义八中建校二十周年庆典活动的车辆,停满车道两旁。

12.jpg 

现场图片。

13.jpg

现场图片。

14.jpg

现场图片。

15.jpg

现场图片。

8:30 亮点黔西南: 兴义八中创建于1996年9月6日,建校20年,这个年轻的学校已跻身全国百强中学;20年,高考累计培养出7名省状元,135名清华、北大学生,一本上线率从1999年的20%攀升至2016年的95.6%。

16.jpg

现场图片。

17.jpg

亮点网人员现场图文直播。

19.jpg

兴义八中创始人鄢文松(中)出席活动。

20.jpg 

出席活动的来自全国多地的领导和嘉宾。

21.jpg 

出席活动的来自全国多地的领导和嘉宾。

51.jpg

兴义八中常务副校长彭贻荣主持活动。

9:10 彭贻荣:出席今天庆典大会的领导有:

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樊新中 

黔西南州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宣传部部长 陈国芳

黔西南州州委常委、市委书记 许风伦

黔西南州人大副主任 陈文发

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 李杰

云南省玉溪市政协副主席 张炜

黔西南州政协副主席 廖星

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 袁建林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肖青东

市政协主席 李成森

9:13 彭贻荣:请兴义八中校长王文佳同志致欢迎辞

22.jpg

兴义八中校长王文佳致辞。

23.jpg

兴义八中校长王文佳致辞。

9:18 王文佳:各位亲爱的校友、各位辛勤的老师和各位可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每一位八中人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尊贵的客人! 

再让我们把热情的欢呼声送给20岁生日的八中!

20年20岁。贵州醇酒厂投资创建的兴义八中,伴随着历史的风雨和时代步伐,走过了一段曲折而又传奇的历史。曾经的招生困难,曾经的沸沸扬扬,曾经的人心思走,曾经的动荡不安,曾经的危机四伏……每一次危机,八中似乎都能 “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卷地风来忽吹散,望湖楼下水如天。”每一次风雨,八中人似乎都会“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这20年,八中经历了化险为夷、后发赶超、由弱到强、由小到大、由薄弱学校到优质品牌学校的蜕变;这20年,八中高考成绩不断上扬,一本率从20%至95%,每年上985大学的学生从几人到几百人,已有135名学生考进清华北大,还诞生了7位省状元。这20年,八中担当了青睐寒门、精准扶贫、争先创优、集团办学、辐射带动、引领发展等诸多社会责任;这20年,八中坚守着“以德为本、务本求真、自强不息、文化兴校、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这20年,八中躬行着“3•5•1”素质教育、文化兴校工程、八育并举教育、特色八园建设、高素养教育探究;这20年,八中在努力构建教职工温馨的家园、学生奋进的学园、生命舒展的乐园。到如今,八中20岁,意想不到能有幸跻身中国高中百强之林,有幸成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单位,有幸获省部级表彰数十项,有幸成为莘莘学子追梦逐梦的摇篮。 

饮水当思源,发展念时贤。追忆八中的历史,心中充满感恩。我们要感谢历届领导的关怀,是他们的开拓与担当,八中才会有好的生存空间;我要感谢鄢文松厂长等贵醇人,是他们热心公益,才修建了八中;我要感谢与我们筚路蓝缕走到今天的教职员工,是你们的优秀,才有了八中的品牌;我要感谢历届校友,我的孩子们,是你们的奋发向上,才有了八中的辉煌。

八中20年,逐梦20载。虽然首届毕业生大学本科毕业才13年,硕士毕业才11年,博士毕业才9年,但各级干部、企业领头人,各行业骨干已遍布国内外,甚至中科院、哈佛大学都有八中学子在施展才智。“今天我以八中为荣,明天八中以我为荣”,已成为每个校友的座右铭。

20年已成过去,我主政八中已超过15年,我这任校长即将结束历史使命。八中的20年仅完成了优质品牌学校的办学目标,八中人的愿景是“从优质走向卓越”,未来的八中人任重道远。作为即将离任的老校长,期盼我心中未来的八中,是综合实力更强的品牌中学,是英才倍出的神圣殿堂,是高素养人才茁壮成长的沃土,是全国独树一帜的特色学校。

今天,我站在这里,内心充满了期待。期待我心中未来的八中,坚守核心理念、坚定八中信念、不断超越自我、不断走向卓越;期待有家乡情怀、中国灵魂、世界胸襟,能改变家乡、贡献祖国、造福世界的八中学子大批涌现!

八中20岁,奋进20载。20岁的八中正当风华正茂,20岁正是朝气蓬勃,20岁最能创造未来。

 祝福八中未来更加美!

9:21 彭贻荣: 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 袁建林同志致开幕词

27.jpg

兴义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建林致辞。

9:21 袁建林: 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同志们、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热烈庆祝兴义八中建校二十周年。在这喜庆的日子里,我谨代表兴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政协向前来参加此次校庆盛典的各位领导、来宾、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兴义八中发展倾尽心血的历任校长和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关心和支持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

20年的历史,风雨兼程。兴义八中历经城乡初高中教育布局调整、师生资源和教育质量的激烈竞争,在曲折中艰苦创业,在改革中探索前进,在发展中不断壮大。20年的历史,日臻成熟。兴义八中成为全国教育先进单位,跻身全国百强中学之列。20年的历史,星光闪烁。高考已累计培养7名省状元,135名清华北大学生,一本上线率从1999年的20%攀升至2016年的95.6%。今天,我们可以自豪地说,兴义八中正是用自己文化兴校、追求卓越的特质,在兴义教育发展史上书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

二十年沐风栉雨,二十年春华秋实,我们都有目共睹,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奋斗下,昔日青涩的八中,已开了花,结了硕果,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二十年,是兴义八中发展的一个重要节点,也是走向辉煌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希望兴义八中全体教职工以此为契机,秉承优良的教风和学风,厚积薄发,开拓创新,把八中建设成为一个素质教育的楷模、人才辈出的摇篮、崇尚创新的典范。希望新老校友,铭记母校的培养之恩,关心母校发展,支持家乡建设,为家乡的富强献计出力、增光添彩。希望八中学子牢记师长的教诲之恩,志存高远、早成栋梁,回报母校和社会。希望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八中、支持八中、帮助八中,为八中的发展添砖加瓦、加油助力。我坚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学校全体师生的团结拼搏下,兴义八中一定会迎来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衷心祝愿各位领导、来宾、同志们、各位老师们工作顺利、生活幸福,祝兴义八中的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习进步!祝愿兴义八中再绘教育亮丽风景,再谱教育华美乐章!谢谢大家!                       

9:30 彭贻荣:请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宣传部部长陈国芳同志讲话

29.jpg

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宣传部部长陈国芳受州委书记张政,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委托,代表州委丶州人大、州政府丶州政协讲话。

9:32 陈国芳: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春耕夏耘,经风沐雨,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迎来了兴义八中二十周年校庆。在此,受张政书记、杨永英州长的委托,我代表中共黔西南州委、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对兴义八中建校二十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广大教师们提前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兴义八中点赞!

长期以来,黔西南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教育长远民生,优先发展教育,持续实施教育“9+3”计划、教育“十大工程”, 加快推进全州教育改革发展步伐,抓好“控辍保学”工作、示范校建设,大力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努力把黔西南州教育办成人民群众满意度更高、竞争力更强的一流教育,为促进全州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二十载磨砺奋斗,二十载沧桑变化。二十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正确指导下,兴义八中坚持“以德为本、务本求真、自强不息、超越自我、文化兴校、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始终以素质教育为育人主线,不断深化教学改革,通过二十年的励精图治,已成为省级示范性高中,成为黔西南州教育的标杆典范,成为在全省乃至全国都享有盛誉的学校。同时创新办学体制和管理体制,充分发挥了兴义八中优质教育资源的影响、辐射、示范和带动作用,不断缩小教育差距,推动黔西南州教育改革,实现从“学有所教”到“学有优教”的转变。

二十载砥砺前行,二十载春华秋实。二十年来,在社会各界、教育同行们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下,兴义八中历任教职工们握紧接力棒,同舟共济,奋发图强,甘为人梯,为学校开辟了一条成功的育人之路,为全国各类高校输送众多合格的毕业生,为地方经济建设培养后备大量人才,为家乡的发展、祖国的建设和民族的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二十年来,兴义八中向全国各大学输送了9627名优秀学生,其中重点大学6639名【清华、北大134名】,重点大学录取率位居全省前列。在2015年全国普通高考中,兴义八中创下了贵州高考历史“三个第一”【第一次出现同一学校“三状元”,第一次出现同一学校并列“状元”,文科总分创贵州高考有史以来总分第一】。在2016年的高考中,兴义八中蝉联了全省高考文科状元,一本率高达95.63%,创历史新高。同时,兴义八中先后获得“全国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全国绿色先进学校”等多项荣誉。这些成绩让八中的师生倍感自信和自豪,更让全州人民倍感自信和自豪!可以说,在兴义、在黔西南,甚至在全省教育界,兴义八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人瞩目的成绩。

回顾辉煌的历史,我们心潮澎湃;展望美好的未来,我们信心满怀。当前,黔西南州已进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关键时期,我们认真落实五大新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按照省委省政府给黔西南州的定位,念好山字经,打好特色牌,奋力打造好、发展好民族特色山地经济创新示范区。在这个关键时刻,希望兴义八中以二十年校庆为新的起点,继承和发扬好“奋斗不止、永争一流”的精神,在新常态下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善于创新、大胆实践,发展发展再发展,攀登攀登再攀登,办出有特色的教育,打造响亮的教育品牌,努力把兴义八中办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学校,为黔西南州的发展培养、储备更多的优秀人才和智慧。希望兴义八中的学子们继承和发扬好“奋斗不止、永争一流”的精神,志存高远、永攀高峰,勤奋学习、成长成才,用你们的智慧把我们黔西南建设好、发展好。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事业顺利、万事如意!祝兴义八中的明天更加美好!谢谢大家!

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樊新中宣布庆典活动开幕!

30.jpg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樊新中宣布贵州省兴义市第八中学20周年校庆活动开始!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9:48 主持人: 在这里,让我们大家一起用最嘹亮的声音,来祝福我们母校生日快乐!
1.jpg
 
3.jpg
2.jpg
文艺汇演。
900034868679750820.jpg
317992086140661294.jpg
庆典现场。
4.jpg

向兴义八中老校长鄢文松献花。  

116785946835667599.jpg

917762834377023238.jpg

899468638748190020.jpg

263145620125527995.jpg

《八音坐唱》。

168899828488501460.jpg

庆典现场。

588863554789385814.jpg

架子鼓演奏《screams》。

515650023264586541.jpg

425567385115243235.jpg

678344787020880731.jpg

001.jpg

6.jpg

庆典现场。

20.jpg

21.jpg

22.jpg

11:00 主持人:二十年的严谨教学,辉煌了自强不息的校园风采;二十年的诲人不倦,预言了八中不朽的辉煌未来﹗ 二十年来,智诚仁勇,务实创新的八中人凭着崇尚科学,勇攀高峰的精神,以智慧和汗水携刻出了这座骄傲的丰碑。今天,人才辈出,饱经沧桑的八中更以她独有的姿态卓然独立,光彩照人。

二十年的砥砺前行,青春,血性,勇气与我们一起,让火炬高高擎起,引领社会的方向。二十载的同舟共济,追求,自由,理想与我们一起,扬帆远航正逢时,如椽巨笔写华章 让我们牢记八中人的责任,勇担继往开来的使命,让我们奋勇前行。向兴义八中致敬!盛世潮头塑才俊,再展辉煌二十年!

 

11:02 庆典结束,感谢关注! 

相关链接:

·贵州高考状元均出自兴义八中 同年一校三状元全国少见

·国家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一行赴兴义八中考察调研

·奥运冠军刘翔、陈中等到兴义八中与师生交流互动

·兴义八中被北大、清华录取15人 状元花落北大

·2016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百米定向赛在兴义八中举行

·2016年贵州高考文科状元来自兴义八中余明卫

·快讯!兴义八中今年被北大、清华录取27人 全州录取29人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