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奥运冠军刘翔、陈中等到兴义八中与师生交流互动

5.jpg

6.jpg

亮点黔西南讯 10月30日下午,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一行19人莅临兴义八中开展送体育下基层活动。全国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段世杰,全国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原副市长刘敬民,全国军事体育运动大队副大队长王恋英,奥运田径冠军刘翔,奥运会跆拳道冠军陈中,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杨桦,北京体育大学附属竞技体育学校校长陈立人,北京体育大学教育学院院长王华倬,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队主教练周志辉等一行19人出席了活动,省政协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李碧川,省体育总会主席蔡国祥,黔西南州政协主席龙刚,州政协副主席廖星等领导陪同,兴义八中校领导、兴义八中教育集团师生1000余人共同参加了活动。

考察团一行在兴义八中校领导引领下先参观了八中的文松亭、九思园、国学长廊,对八中公园式的绿色校园赞不绝口,接着考察团一行来到运动场与学生现场互动。

1.jpg

1.jpg

10.jpg

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刘敬民在活动上致辞,他说八中不仅高考成绩喜人同时也十分重视体育锻炼,特别赞扬八中坚持多年的“三千学子每天晨练三公里”的登山运动,在全国都是典型,让人甚感欣慰。也希望八中学子在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的基础上也要争当体育状元。

8.jpg

接着,考察团一行向兴义八中赠送了足球、篮球等体育器材和考察团签名的会旗。奥运会跆拳道冠军陈中还亲自赠予了签名跆拳道服。奥运田径冠军、飞人刘翔现场给师生们演示了跨栏技巧,陈中也展示了跆拳道基础技法,让参加活动的八中师生兴奋不已。刘翔在现场给学生们提希望,“希望同学们快乐成长,多锻炼,多健身,奔向更好的未来”。

9.jpg

7.jpg

(文星 罗胜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