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快讯!兴义八中今年被北大、清华录取27人 全州录取29人

 

5.jpg

兴义八中

 1.jpg

兴义八中高三学生

亮点黔西南快讯 今日(7月19日)上午从贵州省招生考试院传出消息,人们关注已久的兴义八中2015年高考录取情况:兴义八中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录取的学生高达27人,远远超过第一次预期的20人,比第二次预期的25人还多2人。这一消息也刚刚得到了兴义八中校领导的确认。消息源还透出,兴义八中能进入北大、清华的周玲玉同学被香港中文大学提前录取

2015年高考,兴义八中,一3个省状元,27个学生录取清华、北大。这是兴义八中自1999年有学生参加高考16年以来创下的最高纪录。之前,兴义八中2013年被北大、清华录取15人,2014年录取14人。

这样,兴义八中自有学生参加高考以来16年中,已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录取的学生总数高达119人;另外,还出了5名省状元。

兴义八中2015年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录取的27人中,北大录取17人,清华录取10人; 录取人数占两校全省录取总数的近四分之一。

兴义八中与贵阳一中、遵义一中被称为贵州省三大名校(中学)。

另据介绍,黔西南州2015年被北大、清华录取共29人,除了兴义八中的27人以外,另外两人分别来自普安一中和兴仁民中。

人们还关注的兴义八中3名省状元录取和其他情况,本网7月16日已作了报道,基本情况没有变化,即文科状元马欢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录取理科状元常青、向佳旋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录取。

(本网江源 张猛报道)

 声明:亮点黔西南版权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本网7月16日报道:兴义八中:3个省状元 25个清华北大

0.jpg

2015年贵州省状元全部来自兴义八中,图为文科状元马欢(右)、理科状元常青(中)、理科状元向佳旋。

亮点黔西南快讯 综合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兴义八中的信息,根据2015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划定的录取投档线,兴义八中将有25名上线考生可能被北大、清华录取。
根据消息源,兴义八中今年高考录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计25人,占北大、清华在贵州招生总数的五分之一。兴义八中录取清华、北大的人数将比去年14人增加11人。今日(17日)下午,兴义八中校长王文佳告知亮点网,兴义八中3个省状元录取的学校分别是:文科状元马欢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录取理科状元常青、向佳旋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录取。
兴义八中,一年3个省状元,25个学生录取清华、北大。这将是兴义八中自1999年有学生参加高考16年以来创下的最高纪录。
今日(17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划定的2015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投档线的信息传出,兴义八中有25名考生上线,将有可能被北大、清华录取。兴义八中校长王文佳告知亮点网,今年北大、清华录取是1比1投档。也就是说,如果没有特别意外情况,兴义八中这25名上了投档线的学生将进入北大、清华就读。
兴义八中校长王文佳、常务副校长彭贻荣告知亮点网,这是今年北大、清华前期阶段划定的投档线,兴义八中有25名学生上线。被北大、清华录取最后人数,最快要等到7月18日、最晚要等到7月20日全部录取结束后才能完全确定。
消息源还透出,兴义八中能进入北大、清华的周玲玉同学被香港中文大学提前录取,选择的是法律专业。兴义八中600分以上的220名同学大多有望被中国一流大学录取。
1996年创办、1999年有第一批学生参加高考,出了5名省状元,已经有92名学生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录取的兴义八中,今年(2015年)将会有多少学生被北大、清华这两所中国最著名的大学录取嘞?昨天,亮点网根据兴义八中学生高考成绩在全省排位和北大、清华计划招生人数,兴义八中今年被北大、清华两所大学录取的人数有望达到20人,超过最好的2013年的15人。这是保守估计,在21、22人,也不是没有可能。看来,这个成绩(录取人数)将超过预期。 
兴义八中,是黔西南、贵州省、黔西南周边地区的著名学校,关注度高,她的动态,尤其是一年一度的高考信息、学生被北大清华录取情况,会引起人们广泛关注。昨晚,亮点网独家采写编发的《兴义八中今年被北大清华录取会有多少人?| 亮点独家视点》,浏览量相当高,在亮点网“新闻排行”中居第一位。
有关兴义八中及八中学生录取情况,亮点网将及时发布获取的最新信息。敬请留意。
(本网江 源 张凤利 王苏园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