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供电局积极应对低温凝冻天气 确保电网安全

随着寒冷低温天气的到来,气温不断降低,为防止冰雪灾害袭击损坏电力设施,保证正常供电和春节假日期间电网安全可靠供电。进入1月以来,贵州电网兴仁供电局积极应对低温凝冻天气,确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从1月8日起,黔西南州气温骤降并伴随凝冻天气,兴仁配电网也进入到用电高峰阶段,面对当前保供电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为确保全县55万人民和工农业的生产生活用电,该局除了加大对重点线路的巡视力度以外,还重点加强对配电网设备的隐患治理。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第一手天气变化信息。各乡镇供电所组织员工重点检查10千伏线路拉线、杆坑、杆基、线路通道等设备设施,深入放马坪煤矿区、新龙场煤矿坡、大丫口、回龙等冰雪覆盖严重的23个覆冰重点开展巡查,工作人员顶凛冽寒风,凝冻严寒观测覆冰线路,在荆棘灌木中,检查排除故障,积极做好冬季保供电应急预案和设备特巡特维。截止10日,该局已完成全局管辖的4条110千伏线路,13条35千伏线路及63台高寒配变的特巡特维检查,大大提高了对各类停电事故的处理能力。

在做好防冰抗冰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用电客户应急保电工作,该局高度重视用电客户应急保电工作,领导分片负责检查督促落实抗冰保电各项工作。一是对大客户、重要客户下发《关于因自然灾害引发电力供应中断的预警通知》,同时向供电区域内的重要客户转发预警通知书,并规定了应急响应期间各重要客户的信息报送制度和报送内容。二是每天专人跟踪了解重要客户、重要场所的用电负荷情况、线路覆冰和线路运行状况。三是营销工作人员冒着严寒深入到煤矿对重要客户进行了安全用电检查,重点检查自备双电源配置情况,对未配置自备保安电源的客户,下达书面整改通知,并协助客户做好雨雪冰冻天气下的应急保电工作。四是要求高度关注产权范围内的线路及设备运行情况,做好应急抢险各项准备,并与煤矿区域所辖煤矿建立了雨雪凝冻信息报送沟通机制,保障24小时信息畅通。五是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准备应急物资。对班组日常工器具及劳动防护用品逐一检查,并把应急物资摆放在抢修车上,确保紧急情况发生时能迅速及时抢修复电。同时对应急发电车(机)进行检查、准备,保证能及时调拨到灾区。六是加强窗口服务工作,做好客户经理片区管辖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应急信息上报和应急处置方案启动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努力满足广大客户的要求,千方百计确保凝冻冰雪期间电力正常供应。七是做好凝冻抗冰保电宣传工作,举全局力量,打好抗低温保供电攻坚战,切实做好“三个确保”即。确保低温凝冻及节日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确保电网“迎峰度冬”,确保全县人民用电无忧,满足用电需求。

(蔡家友)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