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供电局定期维护变电站直流系统确保电网安全可靠

亮点黔西南讯 “蓄电池无变形、密封良好无渗液、无发热现象……蓄电池组核对性放电试验数据正常满足要求。”近日,在安龙供电局110kV官桥变电站,变电运维人员刘志军、王军二人在仔细地对该变电站的蓄电池进行检查维护,并认真在填写相关记录与表单,这是维护变电站直流系统时现场的一个剪影。

此次变电站直流系统的维护,包括连接组件检查、充电设备维护和蓄电池维护等。其中,蓄电池成为此次检查维护重点,从整组到只全面进行检测。

据了解,直流电源系统有变电站二次系统“心脏”之称,而蓄电池组是直流供电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常时直流系统中的蓄电池组处于浮充电运行状态,它作为直流供电电源,主要担负着为电力系统中二次系统负载提供安全、稳定、可靠的电力保障,确保信号指示、仪表记录、操作机构、继电保护、通信设备的正常运行,二次系统的正常运转,对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尤为重要。

“蓄电池经过一定时间的使用后,常易因活性物质脱落、出现腐蚀或极板变形、硫化等原因,而使容量逐渐降低直至失效。”变电运维人员刘志军告诉笔者,这样的运行维护每年至少要开展一次。

该局定期对变电站直流系统中的蓄电池进行检查和维护,通过外观检查、内阻测试、全容量核对充放电等方法,可对蓄电池的容量及工况进行检测把关,找出异常的蓄电池,以便及时处理将隐患消除,给变电站直流系统的健康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按照2015年变电站蓄电池充放电实验计划,该局本月要完成辖区官桥变、鲁沟变等4座110kV变电站直流系统的维护。目前,该项工作正按计划有序地向前推进。(陈大军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