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母亲健康快车”取得明显成效 两年服务妇女儿童3万多人次

自2012年“母亲健康快车”项目运行以来,兴仁县妇幼保健院始终坚持“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的宗旨,以宣传、咨询、义诊、体检、督导为主要服务内容,以培训基层卫生技术和宣传骨干为工作重点,将母亲健康快车项目与降低全县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提高孕产妇住院分娩率、普及妇幼卫生保健知识紧密率结合起来,切实把“母亲健康快车”项目的服务宗旨落到了实处,为促进全县妇幼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社会效益取得明显成效。

据统计,自2015年获得第一辆“母亲健康快车”以来,累计服务妇女儿童3多万人次,接送孕产妇及病人400多例,健康普查(农村妇女宫颈癌检查)3985人次,救助45人,发放价值15642元药品物资。

据悉,“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开展的众多公益项目之一,以保障母子平安和妇女儿童健康权益为目的。兴仁县自启动该项目来,投放项目车辆2辆,分别是2015年宋庆龄基金会和2016年香港思源基金会捐赠。

(韦其江)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