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供电局杨雄成功研发“可摘挂式接地装置”技术 已取得专利授权书

12月7日,笔者从安龙供电局获悉,该局海子供电所所长杨雄深刻分析配网事故发生的原因和惨痛教训,理论结合实际,潜心专研,反复试验,成功研发一种“可摘挂式接地装置”技术,大大提高了配网日常检修和抢修工作效率,有效地降低了安全风险。该研究技术成果已申请专利,并取得专利授权书。

据杨雄介绍,他一直在基层工作,对一线员工的工作感受很深,从经常性学习各类安全事故中,他也进行了深层次思考,研究如何有效地杜绝、减少或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可摘挂式接地装置,固定安装在架空配电线上,正常状态下,导电棒按接地线的管理进行编号和使用,存放在供电所,需要挂接地时才带到现场进行摘挂式操作。同时,实现了验电器和绝缘杆一体化,在杆下就可以验电。在配网检修、抢修过程中需要装设状态接地线时,操作人员仅需在地面用绝缘杆操作即可。
传统便携式接地线重12公斤,可摘挂式接地装置重2公斤,两者相比减少10公斤,减少了操作人员运输、搬运的工作量。使用可摘挂式接地装置,由于没有登杆时间、杆上吊验电器与接地线时间,装设接地线单杆节省12分钟,三联杆节省30分钟,大幅减少登杆操作的工作量和操作风险。以兴义供电局2016年开展停电检修工作约6000次为例,总配变(用户数)16455台,按每次检修平均停电用户15户、装拆接地线节省25分钟(0.416小时)测算,全年可节省停电时间=15×0.416×6000/16455=2.279小时(136.7分钟);按每次停电段负荷电流30A计,则全年可多供电量= 1.73·U·I·t·cosj=1.73×10×30×0.416×6000×0.9=1167750(kW·h),按平均电价0.45元/度计多供电量可回收电费525487.5元。
杨雄研发的可摘挂式接地装置,在架空配电线路上装设状态接地线时,能够大幅缩减操作时间和降低操作风险,减少因操作而引起的停电损失,从而提高了企业的经济效益。
该研究技术成果已申请专利,并取得专利授权书,在配网中低压线路运维工作中的推广应用前景广阔。
(秦礼霖)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