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县以“创建”为抓手助推美丽乡村更美丽

 亮点黔西南讯 近年来,兴仁县以“创建”为抓手,着力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先后投入资金21229万元,硬化通组、串户路近700公里,实施“三改三治”及庭院硬化7705户,建成人行步道27公里、文体活动场所86个,安装太阳能路灯8309盏,使美丽乡村更加美丽。
 
着力抓好“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创建。加快推进“六项行动计划”基础设施建设,在示范村打造1至2个主导产业,建设党员活动阵地、道德讲堂、科普图书室、信息平台,组织民族歌舞表演、举办乡村运动会,兴办八月八等民族传统节日活动,实施“一建二有三通四改五治”,打造“微田园”,深化富在农家、学在农家、乐在农家、美在农家。2016年,共创建“四在农家·美丽乡村”29个,受益农户达2.5万人。
 
着力抓好“五共四化”党建扶贫示范村创建。建立村级专业合作社,提高组织化程度,实施产业带动,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注入扶贫资金,群众入股分红,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推群众脱贫致富。截至目前,共创建党建扶贫示范村12个,组建村级合作社12个,入社群众达700余户,发展产业13种,受益农户达2万余人。
 
着力抓好“金贵之州·美丽乡村”百村创建。依托“5个100”工程,整合投入各类建设资金1.8亿元,开展“传统村落”“历史文化村”“民族风情村”等十类示范村创建,促进乡村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特色亮点更加凸显。2016年共创建6个村,剩余12个村将于三年内全部完成创建。
 
着力抓好“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创建。按照“旅游发展带动扶贫开发,扶贫开发促进旅游发展”的思路,分阶段实施,强化调查摸底,抓好试点建设,找准旅游与扶贫的结合点,统筹全面推进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创建。目前,已纳入国家、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或重点村20个,放马坪、马金河、打鱼凼等旅游景区已基本建成,正在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设施。(陈禄国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