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县民意调查中心收集受理民意事项569件

亮点黔西南讯  兴仁县“四举措”大力推动民意调查工作。2016年,兴仁县民意调查中心共收集受理民意事项 569件,其中,民生诉求312件,生产发展169件,干部作为26件,其它62件,月平均办结率为 92.30%。
 
畅通民意诉求渠道。推荐基层各行各业代表组成民意调查员队伍,完善“6312345”民意调查热线、民意接待窗口、民意调查网站等七大民意汇聚平台,构建“1+7”民意畅达平台,畅通线上线下民意汇聚渠道,全方位多角度汇聚民意信息。
 
建立民意预警机制。充分利用基层民意调查员遍布全县各行各业的优势,对广泛汇聚到的基层民意信息及时进行研判,提前预警处置突发性事项和问题矛盾,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基层代表面对面共商机制常态化长效化,让情况掌握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基层、工作推动在基层、感情融洽在基层。
 
完善干部监督制度。通过运用民意调查结果,聚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岗位责任履行情况,构建起群众参与、群众监督、民意调查与党内监督形成合力的监督体系,倒逼干部履职尽责,以民意评价推动干部作风养成,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实现群众切身利益,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建立联动落实制度。建立和完善民意调查联席会议制度,对汇集的民意民愿和诉求等进行联动解答、收集、整理、办理和跟踪落实,推动民生愿望落地。对民意办理实行“六级管理”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民意办理监管制度,确保民意办理精准高效落实。建立和完善部门联动工作制度,有效推动民生愿望落实落地。(屠国姣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