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潘家庄镇:多措并举 促进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

亮点黔西南讯 为贯彻落实医改任务,进一步加快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进度,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管理,提高卫生人员的水平和技能,人人都享受到平等的免费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最终使老百姓少得病,晚的病、不得病。潘家庄镇2016年以来,在镇党委、镇政府的领导下,在上级有关业务部门的指导下,十分重视该项目的实施工作,于年初制定了“潘家庄镇2016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三按月’考核方案”,成立了潘家庄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管理领导小组,为了不断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使之更加符合工作实际、更能满足工作需要、更能有效地促进工作,提升全镇卫生工作水平。

强化考核管理
根据县卫计局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潘家庄镇2016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三按月’考核方案”任务指标要求,从卫生院抽调业务骨干,每季度开展一次督导考核工作,在考核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要求整改,有效提高了该项目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及时为每一个服务对象服务。
强化业务培训
经过精心筹划,年初在卫生院会议室召开了“潘家庄镇2016年基本公共卫生均等化项目培训会”,会议由卫生院院长主持,各村卫生室人员、卫生院参与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所有工作人员和业务骨干40人参加培训。会上公共卫生项目负责人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能对基本公共卫生均等化项目工作做了详细的讲解和培训。
抓好项目落实
一是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项目的重要意义;二是抓住重点,把重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三是把握关键环节,圆满完成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项目各项任务。
四、多种形式的服务方式。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卫生
院采用定点服务、入户服务和入村服务多种形式进行服务。尤其对卧病在床、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开展入户服务。
通过多举措,有效提高我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质量和效率,得到群众一致好评。(田连武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