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面包车遇普安交警走走停停 内藏玄机原是超员2人

2018年1月5日,黔西南州普安县交警大队龙吟交警中队在长冲路段开展统一整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动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浙J2***T 棕色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9人的超员交通违法行为,对此,驾驶员竟称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够熟悉、安全文明驾驶方面知识不够重视,结果因为自己对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漠视,超员违法行为领了百元罚单。

据悉,当天早上龙吟镇长冲路段大雾弥漫,道路能见度较低,交警依然向往常一样在此路段开展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就在这时隐隐约约看到不远处有辆面包车走着走着又停一会,时不时又下车看一下,在路上徘徊了很久,就是不行驶到交警查车区域,带队民警罗明峰很是疑惑,以为车辆出了什么问题,担心车辆抛锚在路中间造成交通拥堵可不好,于是及时带领队员前去查看。由于雾大,当交警们突然来到车辆跟前,驾驶员还没有反应过来,还在专心的“侦查”前方动向。交警上前一看,车厢内坐的满满的。叫驾驶员停车熄火下车接受检查,原来面包车“内藏玄机”,交警数了一下人数,核载7人的面包车竟挤了9人,超员2人,超员率达到22%。经民警盘查得知该车驾驶员名叫陆某驾驶浙J2***T 棕色面包车去晴隆走亲戚,从六盘水水城出发经过龙吟往晴隆方向行驶,由于雾大视线不太好加上自己侥幸超员,行驶至龙吟长冲路段时突然看到前方疑是有交警查车,但又不太确定,所以就时走时停的“侦查”,殊不知交警神速,一下子就出现在跟前了。

随即民警对驾驶员李某相关证件进行了检查,并要求车内人员全部下车,同时对驾驶员和乘客进行教育,面对超员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车上乘客一同向民警求情不要处罚,但是由于他们无知的行为却真正忽视了安全隐患的存在,把自己和车祸事故距离拉得更近了,在民警的耐心教育下,驾驶员最终认识到了超员的危害性,认识到自己所犯的错误后果是多么严重,承诺以后不会再犯,同时也心甘情愿接受交警处罚。本次超员违法行为主要由于该驾驶员无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对安全文明驾驶的漠视引起,普安县交警大队已对其胆大妄为的超员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并要求其超载的2名乘员转乘客运班车。

最后,民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驾驶员陆某处于100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王国军)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