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面包车超员率达43% 遇交警查车乘客竟为司机“喊冤”

微信图片_20171223162121_看图王.jpg 

司机存侥幸心理超员3人。

2017年12月22日,黔西南州普安县交警大队江西坡交警中队在镇医院门口执勤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贵E***83小型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10人的超员交通违法行为,对此,驾驶员竟称他们是寨邻亲戚朋友,没有收钱,看到他们赶集买的东西多路难走,就好心载一程,发扬“奉献”精神,结果因为自己超员违法行为,领了罚单,驾驶证被记分处罚。
微信图片_20171223162135_看图王.jpg
核载7人,实载10人.
据悉,当天正值江西坡镇赶集,在中午13时45分许,该大队江西坡坡交警中队民警吴峰文带队在江西坡镇医院门口拐弯处执勤时,看到街对面一辆车牌号为贵E***83白色面包车在“喊客”,就走过去准备制止,谁知驾驶员加大油门开车就逃跑,凭职业感觉判断觉得这辆车如此“鬼鬼祟祟”的一定有藏有“猫腻”,就立即通知前面路口队员准备截停,数分钟后被我们前方路口处的队员拦截了下来,交警上前查看副驾驶位置上都挤了两个人,后排车厢内更是坐的满满的。叫驾驶员停车熄火下车接受检查,交警数了一下人数,核载7人的面包车竟挤了10人,超员3人,超员率达到43%。
微信图片_20171223162135_看图王.jpg
随后,交警将驾驶员和乘客进行隔离询问,其他交警对乘客作简单了解,驾驶员和乘客纷纷表示没有收钱,都是“亲戚”关系,当交警问到一个中年妇女时,她的回答模棱两可把交警震惊了,交警问妇女和驾驶员是什么关系,妇女说他们是认识的人,但问其名字和住址时,妇女一个劲摇头表示自己不知,对这个“亲戚”两个字也是思量许久才说出口,交警通过听其言、观其行,双方一个不认识一个,面对交警的询问,后排座位上的几名老人纷纷为驾驶员叫冤枉,“他没有收钱,看到我们赶集买的东西多难走路,顺便带我们回家,他这是做奉献啊,交警同志们不要罚他啊”,殊不知搭乘超员车酿下惨剧还少吗?。
随即民警对驾驶员李某相关证件进行了检查,并要求车内人员全部下车,同时对驾驶员和乘客进行教育,面对超员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许多乘客都对驾驶员鸣不平,做“奉献”帮助他人也受处罚,但是由于他们无知的行为却真正忽视了安全隐患的存在,把自己和车祸事故距离拉得更近,在民警的耐心教育下,驾驶员最终认识到了超员的危害性,认识到自己所犯的错误后果是多么严重,表示以后不会再犯,存侥幸心理超员了,同时也心甘情愿接受处罚。
最后,民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胆大妄为超员的驾驶员李某处于15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王国军 何祥富)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