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胆大女司机超员被查 普安交警处罚没商量

微信截图_20171113150350.jpg

核载7人,实载12人。

11月12日,普安县交警大队盘水交警中队在盘水街道办红星村通村公路开展面包车超员等违法行为整治行动。突然,一辆白色五菱面包车进入民警视线,只见该车车窗紧闭、爬坡时排气管冒出黑烟,有超员的嫌疑,查车民警便将其拦下。当驾驶人停车摇下车窗时,发现面包车内“人叠人”挤了12人,面对交警的询问,女司机一直选择沉默,结果被交警当场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10点45分,一辆贵EDB**8号白色面包车由红星村往普安县城方向驶来,面包车从一弯道处出来后,驾驶人发现前方有交警查处,想掉头返回已来不及,驾驶员只能走走停停开到交警面前,车窗紧闭,在爬坡时交警看到面包车排气管冒出浓浓黑烟,显然超过承受力量,导致爬坡要加大油门才上得来,民警将面包车拦停后,示意驾驶员出示证件,摇下车窗,民警看到车内人满为患,12名男女老幼“人叠人”的挤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车辆还放置了几个背篓。经查,驾驶员姓胡,是一名30多岁的妇女,普安县盘水镇红星村人士,所驾驶的贵EDB**8白色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12人,超员71%。

被查后,很多乘座该车的人均为面包车女司机求情,纷纷表示女司机胡某没有收取他们一分钱,只是看到她们赶集难走,处于好心,希望交警酌情处理,面对交警的询问,女司机胡某没有说一句话,一直选择沉默。随后,民警对其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同时,也给乘坐超员车的村民普及了一些交通安全知识和交通危害的严重性。

超员超载影响车辆安全性能,易引发交通事故。普安交警提示,切勿忽视乘车安全和乘车环境,出行选择乘坐具有运营资质的车辆,切勿搭乘“黑车”。

(何祥富)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