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货车私装腰灯成“货患”普安交警重拳整治已拆除50多辆货车腰灯

“大货车腰灯的光线强烈,严重干扰后面车辆驾驶员的视线,影响行车安全。”12月5日,黔西南州普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投入若干警力开始展开消除大货车腰灯整治行动,重拳出击斩消“货患”,目前已经拆除了50多辆大货车车主私装的腰灯。

据了解,很多夜间行车的驾驶员都有这样一个感受,如果跟在大货车后面,经常会被货车上射来的一种强烈的灯光闪花眼睛。这并不是货车出厂自带的灯光,而是不少大货车驾驶员私自加装的后射灯(俗称腰灯)。这种腰灯分别安装在货车车厢左右两侧中下部,直接对着后方照射,前面中部和下部且安装了3至4个强光灯,而且灯光强烈,常常让后面的车辆驾驶员眼前白茫茫一片,不敢靠近和超车,会车时眼睛看不清道路状况,容易造成车辆坠崖和驶入沟坎中,造成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为了规范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该大队集中投入若干警力,重拳出击在全县辖区掀起斩腰灯,治“货患”交通违法整治行动热潮,凡是被拦停下来的大货车都加装有5、6个强光灯,交警现场强制责令驾驶员进行拆除,有些时间较长、固定装置拆除不下来的腰灯,驾驶员使用重器将其打碎,目前已经有50多辆大货车腰灯被斩除。

对于安装腰灯的原因,有货车驾驶员反映,安装腰灯后,在行驶中向后射的灯光可以增加货车两侧的视野宽度,驾驶人的视野会变得开阔,在装卸货物或倒车、转弯时视线也更好些。为此,很多大货车、罐车都在车身上私自安装了腰灯。

对于被查获的大货车50辆大货车驾驶员交通违法行为,普安交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货车安装“腰灯”或“扫地灯”,都属于私自违法加装、改装汽车照明设施,给予驾驶员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处罚,并现场对驾驶员进行严厉批评教育。

(何祥富)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