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供电局:“早”字当先 厉兵秣马“迎峰度夏”

近日,晴隆地区气温持续攀升,天气从冬季低温凝冻到夏季高温炎热交迭变换明显,加之雷雨天气如期而至,威胁着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促使电网负荷侧一路走高。面对现状,贵州电网兴义晴隆供电局加强电网、设备风险管理,落实现场控制措施,同时按照负荷预测及往年迎峰度夏经验,早字当先,开展对电网开展“挑刺”行动,厉兵秣马确保电网安全迎峰度夏。
 
该局力争以“零缺陷”为目标迎夏峰。成立领导班子为首脑,兵分四路,加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分解,各司其职。
 
开展违章建筑排查情况、防社会人员触电整治情况、线路特巡及红外测温、测流、测压等工作,为线路设备“把脉问诊”,同时对重载、过载变压器进行统计、分析,查缺补漏,避免线路、设备“带病”运行,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隐患。
 
据悉,本次检查主要从基建安全管理、用电安全管理等六个方面,四个安全检查小组分赴各重点部位的变电站、设备部、物资仓储配送站、输电管理所、供电所及受检片区施工现场对照33个检查标准开展2018年春季暨迎峰度夏安全生产大检查。
 
与此同时,该局对于检查过程中,整治不到位、不细致、不全面、不彻底,对问题熟视无睹和未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造成责任事故事件的部门和相关人员,将进行严肃问责,保证行动落到实处。
 
晴隆供电局还表示,面对即将来临的夏季用电高峰,各级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风险闭环管控;根据企业用户生产情况、负荷特性、行业特点等因素,做好风险分析及控制,不断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积极走访客户,深入排查和整治安全生产隐患,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结合电网的检修、调试计划,制定综合停电平衡计划,“守纪律、讲规矩”遵守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严守安全生产“三条底线”,确保夏季电网安全无忧。
 
(卢官洪)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