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供电局冒零下严寒增容变压器为山村送温暖

proxy.jpg
 
1月30日,晴隆供电局冒零下严寒增容变压器为山村送温暖。
 
1月30日,笔者在晴隆县鸡场镇杨家坪村新庄组看到,由该辖区供电所所长带领施工人员正冒着零下1摄氏度的凝冻天气紧张而有序地对该台区进行变压器增容改造工作,以满足村民春节期间日益增长的用电需要,全方位提高“迎峰度冬”期间的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确保该村组百姓新春佳节之际用电万无一失。
 
受低温凝冻天气影响,近来新庄组村民都用上了电烤炉、小太阳取暖器等大功率的电器取暖,同时新春佳节临近,迎来了农民工返乡高峰及其“走亲戚”人员日益增多,造成用电测负荷巨增,导致变压器严重超负荷运行,变压器增容已刻不容缓,鸡场供电所组织将原先20千伏安的变压器增容至100千伏安,有效缓解该组50余户村民的用电压力。
 
据该供电所负责人介绍,凭以往的经验,传统的新春佳节期间是“返乡流”的用电高峰期,给电力稳定可靠供应造成了不少压力。
 
“你们真是太及时了,马上就要过年,真的很担心电带不动电磁炉,孙孙又还小,烤不起火就老火了,这回换了新变压器可好很啦,不用再担心用电问题了;这么冷的天,还要你们这么操劳,真的很难为你们了”该村组一位村民开心地笑着这样说道。
 
“来电了”,随着新变压器发出连续均匀的‘嗡嗡’声,村民、小孩都笑开了颜。
 
据了解,自12月份以来,该局积极响应上级指示,精心组织人员对辖区内低压配变可能存在过载的台区进行专项监测梳理统计,并根据排查结果逐条逐项整改,为用户的稳定、可靠用电提供了一道安全屏障。 
 
(卢官洪)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