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供电局:“扫雷”行动突击 增强春节期间电网运行“免疫力”

 目前,随着浓浓的“年味”迫近,晴隆城区的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商场人头攒动,街面人流如织。在车水马龙的人群中,有这样一群人格外显眼,他们是晴隆供电局员工正在为电力线路设备开展的一次节前隐患“扫雷”行动,为确保新春佳节安全用电提供了保障。

据悉,为在金犬玉狗新春来临之际让晴隆县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2月8日至9日,晴隆供电局领导班子同各部门齐心协力,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充分调动局广大党员、干部、团员积极参与,对晴隆城区6条主要线路枢纽及所属公变、专变进行测温、测压、测流,同时利用在线终端,实时监测负荷侧趋势,还对线路的树障清理情况、违章隐患建筑等开展巡视。主要针对晴隆县城辖区的县人民政府、县电视台、县医院、车站、高速路收费站等重点部位设备开展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记录上报,并督促整改到位,防范春节期间因设备引起的安全隐患事故。
行动中,“供电部门不定期开展检查指导对我们用电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帮助,因为他们有过硬的专业技术水平,能及时发现我们发现不了的问题,为隐患整改取得了时间。”县医院相关负责人赞道,他们供电所还多次来到我们的配电房测试启动发电机,掌握设备运行情况,同时了解医院的用电负荷,及时解除隐患,确保了我院正常用电,他们挺用心的!
以此同时,他们还对小用户用电负荷进行个别抽样监测,对于严禁私拉乱接,杜绝不符合用电安全规定和易引发事故的违章用电行为,大力宣传电力法规、安全用电常识及片区客户经理的最前端服务模式。
通过兵分三路共计16人开展为期两天的特巡,防患于未然,采取"扫雷式"攻势积极备战新春传统节日高负荷态势,将迎峰度冬"功课"做细做实,并制订了相应的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和重要用户保电方案,有针对性地采取盯防控制措施,全力服务用电客户最后一公里用电难题。
一直以来,该局始终把春节保电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以高标准、严要求,执行设备、供电线路主人制,形成了班子带头,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本次行动消除用电安全隐患17处,确保返乡农民工春节期间用电无忧,用放心电、安心电让在外漂泊的农民工亮起了返乡的路,让他们感受到了供电优质服务带来的温暖。
(卢官洪)
责任编辑:宋再鑫 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