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催、拉、谈、唱”督促干部履职尽责

为促使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职,坚守责任担当,履行好专责监督责任,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黔西南州晴隆县采取“催、拉、谈、唱”等方式,促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有序开展。

“催”:催办。建立工作台账,及时了解各乡镇(街道)纪(工)委、民生监督组、县直各纪工委监察分局(纪检组、纪委)、委局各内设机构的工作开展情况,对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滞后的,按照周调度、月检查的方式进行催办。

“拉”:帮助。对因人事调整,新到岗位不熟悉工作的同志,采取派人指导、抽人协助、带案卷到县纪委案件审理室审理等方式,及时拉一把,把人员调整导致对工作的影响最小化。

“谈”:谈心谈话、约谈。县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及时与分管联系单位干部职工谈心谈话,了解其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帮助其排忧解难。对多次催办无效,开展工作无力、长期滞后,不愿监督、不敢监督的,及时进行约谈。

“唱”:表扬、肯定。对在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敢作敢为、敢于担当、实绩突出的,及时通过评先选优、会议点名表扬、目标绩效考核提高奖励等次等方式对其工作予以肯定。目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推荐表彰优秀共产党员3人,约谈纪检监察干部4人。

今年1至8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47件,结案115件,处理干部125名,给予党政纪处分123人(次);约谈干部2245人(次)。
 
(刘 勇 万新文)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