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野兔养殖产业托起碧痕苗族同胞脱贫梦

养殖户张军介绍野兔养殖基地基本情况1_看图王.JPG 

了解野兔养殖基地基本情况。

在中央统战部的关心和支持下, 贵州兴伟集团积极响应中国光彩事业号召,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扎实推进“万企帮万村”工作。如今,晴隆县碧痕镇新坪社区半坡组苗族同胞通组公路硬化起来,周边山头绿起来,房屋立面靓起来,庭院净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产业搞起来。

近日,新坪社区野兔养殖示范基地正式落户在碧痕镇新坪社区半坡组岩背上。据了解,该产业项目总投资30万元,已投资25万元,预计养殖野兔1100只以上,覆盖贫困户15户,贫困人口49人。

野兔养殖基地一角1.JPG

野兔养殖基地。

产业扶贫是精准扶贫的核心,关系到打赢脱贫攻坚这场输不起硬仗的大局。中央、省、州、县领导高度重视,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兼秘书长冉万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等领导深入半坡组实地调研、踏勘,访贫问苦,召开群众会议,与群众共商脱贫大计,破解群众提出的致富“微心愿”。
碧痕镇党委、政府通过与社区、组及群众共商之后,积极为新坪社区半坡组苗族同胞申报养殖项目,开工建设2万只野兔的养殖项目实施产业扶贫,把贫困户吸收进来,产生经济效益盈利后对村民进行分红,实现同步奔小康。近日,新坪社区野兔养殖示范基地正式落户在碧痕镇新坪社区半坡组岩背上。
野兔养殖基地一角3.JPG
野兔养殖基地。
走进野兔养殖基地,一排排由水泥空心砖砌筑而成、顶部用石棉瓦盖上1.5米高的四层兔笼呈现在眼前,细心观察,兔笼里的野兔颜色各异,有乳白色的,有棕褐色的,其双耳长黑眼睛,听觉十分灵敏,每一只野兔都活灵活现。厂房内草料粉碎机、颗粒饲料机、饲料烘干机及备用发电机等设备购置一应俱全,“三通一平”已完成,目前毛路已贯通到养殖基地。
放眼望去,养殖基地与大厂三望坪天然草场紧紧相连,好一派山水风光,一望无垠的草原映入眼帘,三栋简陋的蓝色板房、一座20立方的水池和九排兔笼格子座落在半坡组山顶上不是十分抢眼。养殖户张军打开养殖笼,野兔特有的食用价值、经济价值及药用价值等有关野兔的知识娓娓向笔者道来,如数家珍。
“看着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很是感动,感谢中央统战部、感谢各级党委政府、感谢兴伟集团。我是2015年8月份开始养殖野兔的,现在规模在逐步扩大,养殖技术也基本成熟,作为半坡组的一个村民,我只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父老乡亲做点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野兔的繁殖能力强,生产周期短,养殖野兔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不仅可以带动半坡组的产业发展,也可以增加大家的收入,带动周边贫困户脱贫致富。”示范户张军满脸笑容地说。
据了解,该产业项目主要采取政府组织引导、合作社牵头组织实施、示范户带动、贫困户扶贫资金量化入股保底分红,即“合作社+示范户+贫困户”的模式运作实施产业扶贫。目前野兔养殖场占地面积3.2亩,能容纳3000只野兔,现有650只种兔,已出栏400余只商品兔,酒店、农家乐及山庄等地供不应求。 
(刘衍学 任元萍 王姣姣)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