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保洁员拾金不昧 2万元失而复得

res01_attpic_brief.jpg 

当杨天星把失而复得的2万元现金紧紧地握在手里的时候,她心里涌起的,是浓浓的感激之情。

8月31日下午,家住晴隆县城的杨天星带着2万元现金和身份证件到县政务服务大厅国税窗口办理纳税业务,但在返回家中的路上,却发现2万元现金不见了,这可把她急坏了。
杨天星告诉记者:“在星期四的时候,我过来政务服务大厅办业务。当时我带了2万块钱的现金,打算过来交税。在办完这个业务之后,差不多要到家的时候我才发现,我提的袋子不见了,我就想我里面有钱,我的钱也不见了。那种心情很焦急,我就想这个钱到底丢到哪去了?”
当天下午,保洁工人陈彦像往常一样打扫着政务大厅的卫生,当她打扫到政务大厅国税窗口的位置时,看到了一个红色的袋子,陈彦打开一看,里面竟是厚厚的两沓百元大钞。
陈彦回忆说:“我星期四下午来打扫卫生的时候,看到那张桌子上有个袋子,我打开里面一看,竟然有2万块钱,我想到失主肯定很着急呢,所以我就打电话给我们罗主任,把钱交给她,然后让失主到她那里领。”
记者从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罗艳红那里了解到,当天下午,捡到钱的陈彦第一时间给她打电话,将捡到的钱交到她手中,并让她帮忙联系失主。
罗艳红说:“我们的保洁员一个月就才一千多块钱的工资,2万块钱不算少,但是她的这种品格值得我们倡导,希望能够通过我们身边的好人来引领、来凝聚社会正能量,通过我们身边的凡人善举引领社会新风尚。”
第二天,失主杨天星为感谢陈彦让自己的2万元失而复得,来到政务大厅,将写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赠与她,表达了对她的感激之情。
编后语:现实生活中,像陈彦这样的普通人,在我们的城市里比比皆是,他们过着平淡的生活,然而,一旦遇到某种考验时,他们便毫不犹豫地给出自己的答案。这种心底无私本能的“反应”,恰恰是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好体现。陈彦用自己的行动弘扬了真善美、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我们应为这样的凡人善举点个赞!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