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开展基层卫生岗位大练兵

 晴隆1.jpg

理论考试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8月24日,黔西南晴隆开展基层卫生岗位大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全县各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和村卫生室卫生员、民营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等共92名基层医护人员参加了技能竞赛。

此次竞赛活动由县卫生计生局主办,县计生协会、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疾控中心协办。竞赛采用综合笔试、操作技能和知识竞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笔试内容涵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全科医学、社区护理;实践操作分全科医疗、社区护理、基层卫生服务团队三个部分分别开展个人竞赛和团体竞赛。
据悉,此次技能竞赛活动目的在于通过开展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在全县范围内形成爱岗敬业、争优创先的良好氛围,使全县广大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能够熟练掌握常见病、多发病和诊断明确的慢性病的诊疗、护理和防治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进一步提高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基层卫生人员综合素质,激励广大基层医务人员钻研业务,提高技能,展现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社会形象。
县卫计局医政医管股负责人柏连贵说:“这次我们开展2016年基层卫生大练兵活动,目的是在基层树立一个学业务、比技能的一个风尚,使基层医务人员能够熟练掌握常见病、多发病,能够处理慢性病等,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的服务能力。”
大厂镇大厂村卫生室夏忠兵告诉笔者:“通过此次基层卫生技能竞赛,学习了很多专业知识,使我们的专业技能得到了提高,同时也看到自己的不足,对我们今后更好的服务老百姓有很大的帮助。
据介绍,此次基层卫生岗位大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是晴隆县首次开展的基层医务人员竞赛活动,今后将形成常态化,让基层卫生服务人员每年都能参加大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在提高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的同时更好的服务基层老百姓。
柏连贵说:“这次我们是第一次开展基层卫生服务大练兵,从今年开始,以后我们每年都要搞,形成常规性的,在我们卫生系统树立一个学习的风气,比技能、比学习,树立卫计系统新形象。”
(龙玉梅  舒 妍  舒凯怡 尹廷君 摄影报道 )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