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推行“立案预审”提高民生案件结案率

 亮点黔西南讯 今年以来,黔西南州晴隆县纪委监察局创新审理方式,积极推行“立案预审”,进一步提高民生案件结案率,确保民生工作落实到位、民生项目规范实施、民生资金安全运行、基层干部廉洁从政。

为破解乡镇民生监督组办案业务不熟的难题,该县纪委监察局将审理工作贯穿纪律审查全过程,积极推行“立案预审”,进一步提高民生案件质量和审理效率。一是将民生监督组自办案件以及“乡案县协审”范围内的基层案件全部纳入“立案预审”。案件承办单位在对问题线索初核结束7日内,将拟立案的违纪问题相关资料提交县纪委审理室进行预审,着重从被调查对象身份是否属于纪检监察机关管理对象、行为是否涉嫌违纪且情节是否需要被追究党纪政纪责任、违纪事实的证据规格是否达到立案要求、对违纪行为定性是否准确四个方面进行预审。二是严格按照“四种形态”要求,分类处置。经预审,对符合立案条件的,按照管理权限,提交县纪委常委会或县监察局局长办公会、基层单位班子会或党委会研究立案;对不符合立案条件的,根据实际情况提出重新认定、了结、补充调查等处理意见。三是采取“指导、协调、联审、督办”四项措施,对在案件审理过程中碰到的疑难问题,及时组织审理室、各纪检监察室集体讨论“联审”。通过强化立案预审,截止目前,全县各民生监督组共查办民生案件80件,案件结案率达到97%,处分73件74人,涉及金额817.34万元。(龙昌琳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