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李明碧承包土地种烟获纯利40万元

 亮点黔西南讯 8月24日,晴隆县莲城街道办文丰村大树组43岁村民李明碧对笔者说,他今年到碧痕镇承包土地种烤烟,纯收入达到40余万元。

李明碧自1997年开始种烟以来,到现在已有19个年头了,由于他的不断摸索,已积累了丰富的种植经验,便大胆地承包了本村外出打工、无劳力的村民的土地发展烤烟生产,种植规模逐年扩大,个人资金也得到不断积累,同时也带动附近村民种烟,是个远近闻名的种烟大户。
今年年初,李明碧利用家里劳力充足的优势,与兄弟合计后统后,拿出家里的积蓄购买种烟物质,承包碧痕村200多亩土地种烟,搭棚吃住在山上。由于种植有方,管理精细,烟苗长势喜人,目前进入紧张的采收、上架、烘烤工作,预计可产烟550余担,实现销售收入80余万余元,除去成本35万元,还可有40多万元利润。
(贺伯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