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亮点话题

兴义:市民私自霸占临时公共车位,这种行为你怎么看?

微信图片_20180405092147.jpg 
微信图片_20180405092150.jpg
 
说到停车难?到底有多难?有时出门办事,当我们睁大眼睛,绕了一圈怎么也找不到一个停车位的时候,是不是觉得很闹心?公共停车位本是惠民好事,却被私人用椅子凳子等霸占,导致公共停车位变成专用车位。日前,记者在兴义多条路段实地查看,发现部分商家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霸占公共停车位的现象随处可见。
 
 微信图片_20180405092153.jpg
微信图片_20180405092156.jpg
 
为创造便利畅通的交通环境,相关部门在城市的街道旁划出停车位,是为了方便市民临时停车,提高车位的利用率。可当一些停车线划在商铺门前时,一些商家便巧立名目,通过各种方式占用车位,方便自己的业务经营。记者在兴义市笔山路就发现,从文工团宿舍至金洲世家小区的部分停车位,被一些商家故意放置凳子、椅子、路锥或专用车的标识牌等物体占用,一些车主无奈之下只能选择违规停车。
 
在整条笔山路路段,有关部门在沿途都划了停车线,方便各类车辆的停放。可不知什么原因,这条路的上下两段停车线,都有人在管理收费,维持秩序。可就只有中间一段的停车位是免费的,处于无人管理状态。于是,便有了占用停车位的现象。
 
1522891525(1).png 
微信图片_20180405092202.jpg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路边停车位属于公共资源,严禁私自占有使用或取得收益。长期恶意占用停车位,使原本为方便市民临时停车而设立的停车位被挪作其它用途,此类行为既损害公共利益,又违背社会公平。何况现在公共停车位本来就紧张,商家为了自身利益,用障碍物将公共停车位‘占为己有’的行为,不合法也不合规。希望相关部门做好停车位的管理工作,让公共停车位发挥功能,物尽其用。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