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延安路中心幼儿园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proxy.jpg
4月4日,兴义市延安路中心幼儿园各班开展了以“清明节”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这是兴义市延安路中心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我国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来临,为了让幼儿了解清明节的意义、由来及风俗习惯,4月4日,兴义市延安路中心幼儿园各班开展了以“清明节”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活动中,老师给幼儿讲解了清明节的来历和民风民俗。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孩子们了解清明节这一传统节日,不仅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感受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缅怀先烈:知道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清明节一直有祭奠亲人、缅怀烈士的习俗,老师组织幼儿倾听英雄的故事,观看革命故事录像,随后小班还组织幼儿自己动手制作风筝。同时在实践操作中也很好地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体验快乐、学会分享,学会合作更是本次系列活动中孩子们的最大收获。
 
(陈金会)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