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联社:“四进四宣” 金融知识进万家显成效

为进一步普及农村金融知识,增进社会公众对金融产品及现代金融支付工具的了解,提高广大客户群众的金融风险识别能力。册亨联社采取滚动播放LED显示屏、悬挂横幅、播放宣传片、设置咨询站点、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知识讲座等方式,“进企业(社区)、进学校、进集市、进村寨”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进企业(社区)。联社小微中心、城区网点组成宣传队,采取“5+2,白+黑”的工作模式,充分利用业余时间,深入社区和中小微企业,根据当前社会关注热点,针对近期银行理财业务纠纷、电信网络诈骗、当前农信社正在开展的 “专区双录”、黔农e贷等重点业务知识,进行“地毯式”宣传,增强企业(社区)金融知识普及率。

进学校。充分利用新生入学、学生返校开学季,开展以“放飞青春梦想,金融伴我成长”为主题的校园宣传活动。通过金融讲堂、趣味竞赛、现场互动等多种途径,分别就个人理财、贷款、银行卡的正确使用、“伪基站”、“黑广播”、信用卡盗刷等知识进行专题宣传。引导广大学生群体远离“校园贷”、“培训贷”等非正规金融途径,树立正确使用正规金融服务意识,养成良好的金融习惯,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进集市。各营业网点充分利用乡镇赶场天,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宣传咨询站点、播放金融知识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现场为广大群众答疑解惑,传播农村金融知识,提升广大群众懂金融、会金融、用金融的能力。

进村寨。各网点信贷员及蒲公英志愿者充分利用“七月半”布依风情节群众集中的有利契机,到辖内村寨开办金融夜校和金融知识培训班,将金融知识转化成通俗易懂的布依语,采取“双语”互译的方式,让广大群众听得懂、学得会、用得成。

据悉,自8月开展活动以来,册亨联社开展宣传活动 64场(次),发放宣传折页5728份,惠及群众  5698人,覆盖62个行政村,1所学校,2个企业,1个社区。

(李凤琴)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