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联社荣获“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企业”称号

IMG_4094.JPG

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委统战部贵州省民宗委授予册亨联社“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企业”称号。

IMG_4095.JPG

中共册亨县委、册亨县人民政府授予册亨联社“全县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

 

近日,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贵州省民宗委拟表彰一批“十二五”时期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册亨联社荣获“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企业”称号。中共册亨县委、册亨县人民政府授予册亨联社“全县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据悉,册亨联社是册亨县域内唯一一家获得此殊荣的金融机构。

被誉为“中华布依第一县”的册亨县,位于贵州省西南部。珠江上游两大支流南、北盘江在县境内奔腾交汇。东隔北盘江与望谟县为邻,南隔南盘江与广西乐业、田林、隆林三县相望,西倚安龙县,北与贞丰县接壤,总面积2598平方公里。居住着布依、汉、苗、壮、仡佬等20余个民族。全县总人口23万人,其中布依族人口达17万人,占总人口的74.15%。

作为县域金融主力军的册亨联社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积极做好金融服务,助力于县域民生工程,为促进县域民族团结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积极创新和支持“三变”改革,促进民族地区贫困农民增收。2016年以来,联社多次与县政府、扶贫办、财政局共商,创新工作方式,制定了“特惠贷”支持“三变”改革、贫困户入股分红一系列措施和方案,通过贫困户入股村级合作社,村级合作社再入股市场经营主体的方式,既解决了贫困户增收脱贫和问题,同时解决了贫困村出列的问题。截止2016年末,册亨县联社共发放用于支持“三变”的“特惠贷”2709户13545万元,帮助发展意识不足的贫困户通过参与“三变”分红实现增收致富。

二是积极推进信用工程,改善民族地区金融生态环境。2016年以来,册亨县联社积极推进信用镇(街道)创建工作,努力打造信用工程加强版。截止年末,已创建信用乡(镇、街道)7个,信用村81个,信用组562个,信用单位11个,评定信用农户49175户,信用个体工商户1755户,信用工程建设工作成效明显。通过深入推进信用工程建设工作,解决了民族地区农户“贷款难”的问题,改善了县域金融生态环境。

三是支持民贸民品项目,带动民族地区就业创业。如支持贵州册亨海铭巍生态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册亨县泰森农林业开发有限公司、贵州马岭河植物油有限公司等发展民贸产业,带动当地就业2000余人。

(李凤琴)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