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白碗窑镇下抹挫村美丽乡村建设初显成效

为大力调整兴义市白碗窑镇下抹挫村农业产业结构,发展下抹挫村特色优势产业,近年来,兴义市白碗窑镇党委、政府着重解决下抹挫村农民群众最急需的饮水安全、道路硬化、环境整治等问题,带给了农民群众看得见的、摸得着的实惠,促使白碗窑镇下抹挫村“美丽乡村”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白碗窑镇下抹挫村位于白碗窑镇东南部,国土面积15.3平方公里。全村人口共1036户4496人,劳动力2361人,辖17个村民小组。拥有耕地面积5375亩,主要以种植烤烟、芭蕉芋、生姜、核桃、自酿酒为主收入。
 
我们村没有开展“四在农家.美丽乡村”之前,通组公路没有得到硬化,路灯也没有安装,更别说有文化广场,许多群众心里非常窝火、埋怨。白碗窑镇党委、政府和下抹挫领导和村委干部是看在眼里,急在心上,通过多方协调,为我们村散寨组、下抹挫组、扯甲等组实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经过这几个月的组织实施,先后完成了这几个组的通组公路水泥硬化、路灯安装、文化广场建设等项目,使我们村彻底改变了村组黑灯瞎火,整个村组晚上死气沉沉,没有活力的面貌,村民李大爷高兴地说。
 
经统计,截止当前,白碗窑镇下抹挫村共实施道路水泥硬化6.8公里,建设机耕道6公里,10口小水窖。建设扯甲组的通组路2.8公里,串户路2.5公里,建设大雨堵消防池一个、扯甲地质灾害治理一处、黄土坡危险道路防护设施建设1处,安装太阳能路灯200多盏,新修文化广场2个。下一步,白碗窑镇党委、政府将继续在全镇开展“四在农家.美丽乡村”活动的创建,促使白碗窑镇区域都成为道路宽敞,晚上灯亮,广场人多的新农村。
 
(王万春)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