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1至5月立案件72件党政纪处分61人

今年以来,册亨县纪委持续发力,擦亮监督“探头”,盯紧人,层层传导压力、盯紧事,畅通监督渠道,用好问责利器,坚持“一案双查”,建立预防腐败清单,扎紧制度“笼子”,严肃查处各种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问题,正风肃纪成效明显。

“盯紧人”,层层传导压力。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盯紧人、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的,严肃进行责任追究。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实行重点问题重点监督“一把手”,推动“一把手”监督“一把手”,破解“一把手”监督的难题。建立“一把手”约谈“一把手”制度,上级纪委把下级党组织“一把手”纳入监督重点,层层传导压力,发现问题和线索及时处置。同时,把同级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尤其是“一把手”落实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等情况向上级纪委报告。对巡视、信访和执纪审查中发现的违纪问题线索专项处置,根据情节轻重启动常态“约谈”,令其说明情况、做出检查。1至5月,约谈县处级干部28人次、约谈科级干部407人次、约谈一般干部513人次、约谈村组干部69人次。
“盯紧事”,畅通监督渠道。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织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在内心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以滴水穿石、锲而不舍的恒心和韧劲,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畅通监督渠道,坚持有效做法,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十项规定、州委八项规定要求落地生根。对“四风”问题突出、顶风违纪者,既处理直接当事人,又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有关领导责任、党组织的责任。针对民生派驻监督发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一对一集中研判,充分发挥“指挥部”作用。同时,通过发放党风廉政建设建议函、廉政风险预警函等形式,列出负面清单,书面告知被监督单位限时整改落实,并对整改情况跟踪督办,确保取得实效。1至5月,处置问题线索106个、办结民生案件56件、办结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案件3件。
“锁紧笼”,严格执纪问责。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建立分类梳理、集中研判、跟踪督办三项机制,锁紧问题线索处置链条。擦亮监督“探头”,盯紧人、盯紧事,重要问题专题报,突发问题即时报,在重锤连敲中强化担当。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加大查处和通报力度,持续放大震慑效应。用好问责利器,实行“一案双查”,通过建立预防腐败清单制度,扎紧制度“笼子”,抓好派驻监督、专项监察,实现巡查监督检查全覆盖。扎实治理“庸懒慢浮贪”、“吃拿卡要”、“冷硬横推拖”和以权谋私等作风突出问题,着力纠正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严肃查处并公开通报曝光各种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利剑高悬,对作风顽疾坚决“开刀诊治”,坚持“露头就打”,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1至5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立案72件,党政纪处分61人。(册亨县纪委)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