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县栖凤一小推行现代网上阅卷模式 极大提高阅卷工作效率

图片1.jpg

安龙县栖凤一小网络阅卷培训会。

为减轻教师阅卷工作负担,提高阅卷工作效率,安龙县栖凤一小投入资金6万余元引进南昊网络阅卷系统,推行现代网络阅卷。在本次检测考试中,学校2500余名师生感受到网络阅卷带来的轻松、方便、快捷、高效率。

为让全体教师学会使用本系统,学校在前期首先组织全体教师进行网上阅卷培训。学校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南昊网上阅卷系统的操作流程进行介绍,从师生帐号的创建,任课老师班级、学科的分配,师生信息的变更、答题卡的制作、考生考号的创建以及试卷扫描、网上阅卷和成绩分析等方面进行详细培训,并为每位教师创建账号。
 
考试每结束一场,各科年级组组长进行试题分解,阅卷工作马上开始,阅卷老师只需用分配给自己的账号,登陆任何一台电脑,即可开始批阅分配给自己的主观试题答卷部分。利用智能手机登陆“阅卷平台”,同样可以完成阅卷任务。所有的答题卡统一进行高速扫描拍照,形成图片。通过扫描,选择题的信息转化成数据库信息,电脑根据答案自动评分,并汇总成绩,误差几乎为零;非选择题答题卡的信息则通过图像切割技术被分解成若干道题块,分发到全体阅卷教师账号中进行评阅和打分,系统自动生成总分。实现了网上无纸化阅卷、教师全天候多平台阅卷。
网上阅卷结束后,阅卷系统对完成阅卷任务的考试科目进行成绩合成,主观题题目得分累加,客观题得分累加,主、客观题总分累加,多科目总分累加成综合总分。客观题正答率分析,主观题小题得分平均分,各科目报表,各年级综合成绩报表,都能很快生成。能快速准确地诊断学生的知识掌握情况便于查漏补缺,成绩分析图表新颖直观。家长可以通过学生考好上网查阅孩子的答题情况,方便家长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梁龙泽
责编:邹艳红 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