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县栖坡脚村为贫困群众交纳医保金

 11月29日,安龙县栖凤街道坡脚村支部书记黄春玲告诉笔者说,目前,我们村正在动员群众交纳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金,对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由村集体经济积累全部代交,其他普通群众我们补贴一半,工作很顺利,群众很支持。
 
在村委会办公室,笔者跟随话题,试探补贴群众交纳医保金的资金来源,黄春玲打开话匣子。2014年8月,坡脚村将政府帮助解决“空壳村”发展资金50万元入股安龙县珍全生态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香猪养殖,村里每年至少可分红5万元,作为村集体经济积累,当年就撕掉了“空壳村”标签。
 
村主任蒙德飞接过话题,2015年初,村支“两委”抢抓省财政厅定点帮扶坡脚村的机遇,积极争取80万资金建成巴茅河生态养鱼场,占地600平方米,交由村平台公司经营管理,主要是养殖中华鲟鱼,我们已经批量出售3批次,每次纯收入5万元左右。如果能保持目前每市斤20元的单价,今年出售这批鲟鱼可能纯收入15万元左右。
 
坡脚村是个小村,有4个村民小组129户人家46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1户25人,2016年已脱贫2户7人,现在建档立卡贫困户9户18人。按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金每人交纳120元计算,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交纳参保金3000元,补助村民交纳参保金26220元,共计为全村村民交纳参保金29220元,有效减轻群众经济负担。
 
村民王友财说:“村里这样做,既帮助群众办好事,又提高村支“两委”的凝聚力,我们坚决支持好村里的工作。”
 
(余必用)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