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县林业局开展科技培训 助力林业精准扶贫

为种植户进行现场培训和指导。 

为种植户进行现场培训和指导。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11月27日,安龙县林业局林业技术推广站站长王国虎和高级工程师刘启斌一行到安龙县普坪镇香车河村开展林业科技培训,助力该村林业产业发展。

林业科技下乡到村到户培训,做好服务最后一公里,是实现林业科技扶贫与农民素质提升的良性互动,确保林业产业扶持到位,正确引导有劳动能力和发展意愿的贫困农户发展培育优势产业,增强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就近就地发展精品水果等林业产业,退出传统农业种植方式,实现脱贫致富目标。

现场修枝示范。

现场修枝示范。

27日上午,林业科技培训人员深入该村樱桃产业园为种植户进行现场培训和指导。首先有针对性的为种植户从苗木选择、栽植、整形修枝、果园的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关键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示范。随后与种植户分享交流了通过多年实践总结的果树冬季防冻、无害化有机肥实施等综合技术措施,并现场答疑解惑,解决了困扰种植户的技术难题,坚定了该村林业产业发展的信心。
通过培训,该村村委、贫困户及产业发展骨干纷纷表示:要把樱桃产业的发展作为实现脱贫攻坚的重要经济来抓,真正实现生态美、百姓富。
(钟韦曹)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