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县残联为残疾人建档立卡 每户最高补5000元鼓励创业

县残联利用赶集天到招提街道为群众现场解说政策及办证图片.jpg

县残联利用赶集天到招提街道为群众现场解说政策及办证。

安龙县残联始终坚持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系于精准的出发点,帮助贫困残疾人群脱贫致富。重点开展帮助残疾人自主创业和利用建档立卡方式便捷残疾人群办证工作,助推残疾人群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安龙县龙山镇肢体残疾人刘富强养殖创业图片.jpg

安龙县龙山镇肢体残疾人刘富强养殖创业。

自11月15日以来,县残联理事长李强兵带领单位干部职工一行4人,深入到贫困残疾人家中核实其自主创业的基本信息。截止目前,核实熊刚、姜金平、骆开文、代思林、代思国等符合州、县级标准共34户贫困残疾人自主创业信息。其中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12户,贫困残疾人户22户,达到重度一、二级残疾16人,三、四级残疾18人,并对每户实施3000-5000元的补助资金,用于鼓励残疾人自主创业就业,激励广大残疾人加入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环境中,通过不断摸索,在实现自身就业的同时带动身边残疾人创业就业,找到适合残疾人创业就业的新路子。

安龙县洒雨镇肢体残疾人王宏养蜂创业图片.jpg

安龙县洒雨镇肢体残疾人王宏养蜂创业。

为切实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办证难的问题,使更多的残疾人充分享受到党和政府的优惠政策,县残联实行残疾人预约上门服务,并利用各镇、街道赶集天的时机,到招堤(桂花广场)、兴隆、龙山、普坪、万峰湖、笃山、海子、洒雨、钱相等镇、街道开展残疾人优惠政策宣传11次,现场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和建档立卡残疾人共计1200余人办理第二代残疾人证,不仅便利了残疾人办证,而且使更多的残疾人了解和享受国家的优惠政策。

通过开展这一系列的帮扶活动,使广大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使更多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实现就业脱贫和得到政策扶持,让残疾人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熊 进)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