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县开展2017年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弘扬宪法精神,彰显法治力量,营造良好的法制氛围。在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1月27日,由安龙县人大常委会牵头,县直相关部门参加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为主题的“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当天,黔西南州安龙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了县公、检、法、司、工会、农口、民宗、市监、人社等27个单位(部门)利用安龙赶集日在县老城中心桂花广场联合开展第四个宪法日及其相关法规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安龙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和各相关单位(部门)干部职工参加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仪式上,安龙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安龙县人民法院、安龙县人民检察院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在大会上就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的重要性,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弘扬宪法精神、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如何尊重法律、学习法律、遵守法律,运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进行了宣传讲解。

在宣传活动中,采取播放法律法规知识录音、设立法律知识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与现场接待、解答法律知识的方式进行。免费发放宪法宣传文本、工会法知识、交通安全法规知识、检察举报宣传知识、《贵州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诉讼指南等法律法规知识10000余份。并对来咨询的群众提出的一些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时向群众宣传办事要依法、遇事要找法、解决问题要用法、化解矛盾要靠法的依法办事道理和程序,使每个人都能信仰法律、尊重法律、敬畏法律、遵守法律,正确应用法律来表达自己的合理利益诉求,应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牢固树立宪法和法律的权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真正做到全面依法治国。

(胡连超)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