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到三所乡镇小学开展送课校际交流活动

01_副本.jpg
 
为了达到实验区辐射作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加强教师的交流与沟通,搭建教师们相互学习的平台,2017年11月23、24日,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在柯玉明校长的带领下一行到白碗窑镇中心小学、鲁布格中心小学、猪场坪中心小学进行送课交流活动。
 
02_副本.jpg
 
本次活动共展示了红星路小学校教师的四节课,分别是在白碗窑中心小学由红星路小学潘珍波执教的三年级数学《分数的初步认识》和李金艳执教的四年级英语《Meet my family》,在鲁布格中心小学、猪场坪中心小学由张丽娜执教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爱吃蔬菜》。潘老师的课设计巧妙,教学中让积极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自主参与课堂,注重学生动手操作,让他们在获得操作体验的同时,感受到数学的兴趣,以旧知识的引入,达到新旧知识结合。李老师让学生在小组合作交流中学习,展现了轻松学英语的课堂模式,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学生思维积极,学生参与度大,凸显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堂特色,让孩子们收获英语的快乐。张老师亲切的教学用语及亲和的笑容,拉近了师生的距离,教学中由易到难层层深入的教学安排,使学生积极主动参与课堂,采用三年级的语文知识引入、讲解蔬菜的营养成分等,彰显学科知识的贯通,真正凸显出“综合”特性。
 
03_副本.jpg
 
此外,柯玉明校长还抽空到鲁布格坪上小学进行调研,实地查看了坪上小学的办学设施、教师配备情况等,并和坪上小学校长、鲁布格小学副校长交流红星路小学的管理理念,提出实验区以后的送课交流设想,把送课活动辐射到每一个教学点,达到引领、示范的最大作用。
 
活动结束后,校际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首先由上课老师对各自的课做了简短的说课,然后听课教师对所听的课作了精彩点评。红星路小学校长柯玉明作了总结性发言,明确此次送课下乡活动非常有意义及作用,并对学校管理、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此次活动,加强校际之间的经验交流,实现教师之间的教学互助、共同成长。
 
(陈选国 马敏芳)
责任编辑:江林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