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供电局:供电助力德卧村云盘组养殖能人增收致富

 “从龙潭变压器接三相电线路300米到养殖场,解决了18个千瓦的扎草机、粉碎机、搅拌机用电,到现在还没有扯风过,好用得很!”10月12日,义龙新区德卧镇德卧村村民熬敖风生说,供电所的张启才、铁永祥曾经主动上门服务,检查用电安全。

敖风生跑过运输,做过基建,阅历丰富。2013年,他开始向养殖业方向发展,在德卧村云盘组建设大小房屋8栋30间,占地约3000平方米。现在养有肥猪、母猪、小猪60头,牛7头。

“60头猪一天需要加工包谷等粮食135斤左右,抽上闸刀,10分钟就搞定,关键的就是1台7.5千瓦和1台3千瓦的电动机。如果靠以前的人工推磨、搅拌饲料,那得‘累死人’啊!”敖风生说,1头牛一天吃40斤黄菊草,7头牛一天就是240斤左右,人工扎草起码120分钟,现在使用7.5千瓦的电动扎草机,10分钟就加工好,效率大大提高。

笔者现场看到,在扎草机一旁,堆满一大片黄菊草和少量的山药藤,敖风生捏紧一大把黄菊草,在腰高处“喂”进扎草机,瞬间,炸碎了草就从约3米高处的“口”中“吐”出来,洒满一地。在敖风生身后,张启才、铁永祥2人走近电源闸刀、插座板处,细心检查用电是否安全、可靠。

跟着敖风生的脚步,张启才、铁永祥2人来到猪圈,顾不得肥猪哇哇叫,径直走到卷帘门旁柱子上的闸刀处,拿出钳子、起子,将接触不良的接头重新固定好。据敖风生介绍,他前期已经投入100余万元,1头牛从小养到大,周期大约2时间,有近1000元的利润。1年能出2栏猪,1头猪有500元左右利润。

在安全、可靠电力的保障下,敖风生的生意做得顺风顺水,每年赚15万元左右,等还完贷款,日子更有奔头。他计划在2018年将养猪规模扩大100多头,争取更大的发展,在同步小康的大道上迈出更加坚实有力的步伐。

(秦礼霖)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