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以案警示】贪图5毛钱便宜 被严肃问责

 “群众选我当组长,认为每亩多收几角钱的车费和餐费补助,没想到我的行为违反了纪律, 被蝇头小利蒙蔽了双眼,辜负了群众对我的信任……”说起自己的违纪行为,安龙县海子镇古里居委会水淹坪组组长王祥胜悔恨不已。

2017年7月11日,古里居委会水淹坪组组长王祥胜到村委会开会时接到收取农作物保险费的工作:要求玉米和水稻按4.5元/亩收取保险费。
开完会回到组里,王胜祥就开始每家每户收取农作物保险费,王祥胜觉得自己为了群众早出晚归,但是每个月才得100元的报酬,到海子政府帮群众办理农作物保险手续,还得自己贴车费,实在不划算,于是就动起了歪脑筋,在后来收取的农作物保险费私自按每亩5元收取,多收的5角钱私自扣留,作为自己的车费和午餐补助。
接到群众举报后,2017年7月21日,安龙县海子镇纪委对古里居委会水淹坪组组长王祥胜进行立案审查,王祥胜一共多收了33户群众126亩政策性玉米保险费63元。审查过程中,王祥胜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交代了事情经过。
2017年8月27日,安龙县海子镇纪委对王祥胜进行诫勉谈话,并在全镇通报批评,责令其将多收的63元退还给33户群众。
【以案警示】
王祥胜身为农村基层干部,在工作中纪律意识淡薄,违反政策规定,借收取群众农作物保险费过程中“雁过拔毛”,损害群众利益,必将受到纪律的管束。
(梁丽 万新文)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