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供电局上门服务枯井烤烟房用电 获客户好评

“这台50千伏安的变压器专门供我们集群烤烟房用电。现在,发现计量有故障,供电员工主动上门帮助我们‘干活’,只有这样好的福气了,谢谢你们!”7月7日,在安龙县普坪镇戈塘村枯井组烟叶集群烤点,正在烤烟的王垒非常高兴地说道。
 
据洒雨镇烟站负责人张普兵主任介绍,洒雨镇今年种植烤烟约3000亩,预计收购烤烟7.5万担。现有有13个集群烤点、230栋烤房。时下,正是“黄金叶”烘烤的大好时机,烤得好不好?成为烟农增收致富的关键!
 
得知计量故障信息,安龙供电局洒雨供电所所长陈陟、配网综合作业员于维锋第一时间赶到枯井组烟叶集群烤点,在做好现场安全措施后,陈陟拆除损坏电表,安装新电表,在旁的于维锋尽管做过同样的工作,但是他还是虚心学习“师傅”手艺,细心观摩,“师徒”两时不时地讨论工作注意事项和要领。换上新电表,陈陟调试负控终端,电话咨询操作步骤,检查负控终端正常运行后,封好外壳。
 
陈陟、于维锋走近变压器、供电线路,仔细检查设备运行是否存在异常?有没有安全隐患?由于洒雨镇地处雷区,为防止雷击造成的意外停电,集群烤烟房预备了一台30千伏安的应急发电机。
 
打开烤烟房大门,一股热流夹杂着湿气扑面而来。陈陟、于维锋向王垒了解用电情况。据王垒介绍,枯井组烟叶集群烤点有烤房10栋,每1栋1次能够烤生烟叶3000斤左右,一般情况7天左右烤好。他说“没有电不行啊!烟酒烤不出来。电起的作用主要是通风,排出湿气,烤房温度维持在恒温35℃”。如果使用柴油发电,1天需要50斤装1桶,但是柴油成本较高,增加了经济负担,所以对供电部门主动上门解决用电的实际问题,王垒给予较高的评价和认可。
 
在临走时,陈陟递上片区客户经理于维锋的名片给王垒,告诉他上面有于维锋的电话,还有陈陟本人的监督电话,用电上有什么需要,打过电话过来就行。
 
该局切实转变干部员工的工作作风,主动上门服务客户用电,定期或不定期地维护、检查供电设施,消除缺陷和隐患,全力保障烤烟的生产用电,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秦礼霖)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