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供电局:“飞地”芭皓村620余人从此告别低电压

 “以前煮饭水不会开,1个小时都煮不熟。现在用贵州电好喽,煮饭10分钟水就开,快得很!家中小型打米机、电器也能正常使用,感谢供电局为我们村改造电网!”6月18日,安龙县万峰湖镇芭皓村支书王万祯一再表示谢意。
 
贵州和广西以南盘江为界,但是万峰湖镇岜皓村是贵州在广西的一块“飞地”,全村126户,620余人,一直由广西隆林县地方电网供电。
 
“插上电饭锅插头,小型打米机就带不动。”王万祯说,村民反映最为强烈的是电压低,用电不正常,而且电费特别收到0.8—0.9元,村里面还是入不敷出,出现亏损,村民因电费高,意见也很大。造成原因是电网未进行改造,“跑、冒、滴、漏”等现象严重。为了解决岜皓村用电问题,万峰湖镇党委、政府非常关心,镇领导与安龙供电局分管基建的领导多次实地调研、协调,确定供电线路通道。
 
安龙供电局积极争取项目,将岜皓村列入电网工程投资计划。施工方架设35千伏万峰湖变10千伏大湾线芭皓支线5.083公里、400伏及以下线路1.509,新安装2台200千伏安变压器,工程于6月12日竣工投运,解决了芭皓村几十年的用电问题。
 
“电灯比以前亮多了!”当全村用上贵州电那一瞬间,村民脸上乐开了花。万峰湖镇属于德卧供电所辖区,该所副所长蒲鹏程、配电班班长王成军说,除了提高电能质量,客户的费用也大大降低,按照国家电价政策,现在每度电0.4556元,每度电降低了0.4—0.5元,大大地减轻了芭皓村村民的负担。据王万祯介绍,芭皓村126户,如果按照户均月230度电计算,原来每月电费200元出头,现在电价降下来后,户均月电费约100元,一年就能减负约1200元,126户就能减负10余万元。
 
(秦礼霖)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