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供电局:“扶贫鸡苗”运送难 供电员工伸援手

1送鸡苗(贫困户)  秦礼霖  摄_副本.jpg
几十户贫困户领取安龙县农业局免费发放的985只“扶贫鸡苗”。
 
 
 “来来来!搭把手,把老人家的这2箩筐抬起走……”近日,在安龙县龙山镇半坡村村委会门口,从10千伏龙纳线巡线归来的龙山供电所员工王德胜、易红松路过此处,80岁的贫困户贺丛美老人正在领取农业局赠送了50只“扶贫鸡苗”,足足有2箩筐,看到老人家年纪大,腿脚不灵便,王德胜、易红松及时伸出援助之手。
 
当天晴空万里,艳阳高照。几十户贫困户正在踊跃地领取县农业局免费发放的985只“扶贫鸡苗”,有的急着登记,有的忙按手印,有力气大的双手抱上2箩筐鸡苗就走,场面好不热闹!
 
4送鸡苗(贫困户)  秦礼霖  摄_副本.jpg
送“扶贫鸡苗”。
 
80岁的贺丛美老人及丈夫王荣寿一家6口人,居住在半坡村下寨组,家庭贫困,生活艰难。依靠国家扶持,2个老人领“低保”度日。据来自县农业局的驻半坡村“第一书记”吴本向介绍,贫困户今天领到的瑶鸡苗,一户最多不超过50只,长大后由贵州华一农业公司保底收购,即市场价低于每斤11元时,按每斤11元购买,如果市场价高于每斤11元的,他们也会随行就市收购,这样就保住贫困户的基本收益,助力脱贫攻坚。
 
领到了2箩筐“扶贫鸡苗”,贺丛美老人正发愁如何运到家里去?因为天气热,鸡苗经不起暴晒,已经有村民拿着死去的鸡苗在换活的鸡苗,虽然可以换,但是也怪可惜的,能够早一点运走就再好不过了。现在好了!有王德胜、易红松帮忙,贺丛美丛人背上空背篼,驻上竹子“拐杖”走在前面带路。走离村委会门口不久,车就到眼前,王德胜、易红松将2箩筐鸡苗分2次抬上车子,风驰电掣地向下寨组开去。车子在离贺丛美老人家最近的公路边停下,王德胜、易红松从车上抬下2箩筐鸡苗,整齐放在路边太阳嗮不到的地方,贺从美打电话叫家人来搬运。
 
“大家到家里喝一口水……”贺从美老人话不多,但感激之情溢于表。  
 
(秦礼霖)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