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供电局:“电力十足”供应茶叶种植基地用电

 “‘电’犹如人的心脏!要是没有电,我那11台抄茶机就‘动’不起来。自从今年2月份安装80千伏安变压器以来,用电一直正常,保障了加工设备顺顺利利地生产出优质的茶叶”日前,安龙县龙山镇任芳茶种植基地负责人郭任芳告诉笔者。
 
位于笃山镇云上村纳少组的任芳茶种植基地约100亩,计划到2022年发展到500—800亩。基地亩产福鼎白茶20—30斤,每斤60—100元,经济效益不错,前景看好。
 
福鼎白茶香甜可口,食之回味无穷。在茶类中福鼎白茶含氨基酸、茶多酚最高,是养生和保健佳品。郭任芳说,2013年,他体重168斤,血压、血脂指标不理想,医师建议药物治疗。后通过精心调养,饮用自己生产的福鼎白茶,体重逐年下降,2014年为156斤,2016年为142斤,现在是138斤,血压、血脂指标也非常标准。
 
“电”在茶叶生产过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据郭任芳介绍,如果没有电,一天的损失可能上万元。以电为动力来加工茶叶,你想要多少度就调到多少度,茶炒得均匀,品质高,颜色好,有卖相。比较烧柴、烧煤炒茶,用电既省力,又节能环保。
 
任芳茶种植基地现有抄茶机11台,负荷从0.7千瓦到30千瓦,总计不超过60千瓦。根据用电负荷,郭任芳申请安装1台80千伏安的变压器。安龙供电局优质服务民生项目,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接到用电申请后,一路绿灯,高效办理用电手续。电源从35千伏龙山变10千伏龙云线045号杆接入,架设10千伏线路20米,安装智能开关1台、计量1台、跌开1组、避雷器2组,开挖焊接地60米。施工方抢抓工期,争分夺秒,工程如期竣工投运,及时让茶叶种植基地用上电、用好电。
 
(秦礼霖)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