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供电局:村民告别低电压 “电网改造”获点赞

 “‘小钢磨’打米,原来我们都是选择在晚上3、4点钟。现在好了!自从杉树林变压器安装使用后,我们想什么时候打米就什么时候打,电饭锅煮饭也煮得熟了,我家那3、4亩田抽水用电也不愁了…”6月12日,安龙县栖凤街道办安马村杉树林组村民王照昆高兴地说。

据王照昆介绍,去年之前,每逢干旱时节,在汤家龙井抽水灌溉农田,因为线路长,电压低,水泵抽不上来水,只能眼睁睁看着坪上组的人抽出哗啦啦的水,因为他们离安马变比较近,用电足。10天前,杉树林变投运,王照昆再也不愁抽水用电,只要有水,庄稼的成长就没有问题,丰收更有保障。“我家喂养2头牛,1天的饲料,人工扎马刀扎草需要30分钟,现在使用电动扎草机,抽上闸刀,4、5分钟就搞定!”王照昆轻松地说。
10千伏德坡线杉树林变工程,总投资15.3万元,安装200千伏安变压器1台,新架设10千伏线路9米、400伏及以下线路424米。配变投运后,村民的用电质量得到显著提高。
据悉,安龙供电局抓住国家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的机遇,积极争取上级对安龙电网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2017年10千伏及以下电网工程总投资9801.6953万元,新建10千伏线路83.529公里,新增配变237台,容量40705千伏安,新建低压线路877.955公里,更换电能表20328只。其中低电压整治项目,总投资1950.277万元,10kV线路新建21.458公里,新增配变82台,容量14690千伏安,新建低压线路77.902公里;2017年电网项目,总投资4062.8251万元,10kV线路新建46.35公里,新增配变105台,容量14195千伏安,新建低压线路225.36公里。
针对2017年投资大、项目多、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安龙供电局加强业主项目部人员管理,将目标责任分解到个人,强化过程管控与绩效联动。每周召开工程例会,制定 “基建安全风险管控表”,按照红、黄、绿等级管控到位。加强项目施工现场安全检查,加大承包商的考核扣分力度,确保基建工程安全、质量和进度可控在控。
(秦礼霖)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