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县栖凤一小举行首届汉字听写大赛

图片1.jpg 

为弘扬中华汉语言文化,培养学生认真规范书写汉字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6月21日,安龙县栖凤一小在多功能会议室举行了首届汉字听写大赛,全校三至六年级25个教学班级125名选手参加比赛,500余名学生现场观看整个比赛过程。

图片2.jpg

此次汉字听写大赛试题以三至六年级语文教材上下册内容为基础,新增了一部分与生活紧密联系的易错字以及易混淆的词语,将语文生活化,生活语文化。 本次比赛以同年级班级团体赛的方式进行,按照全国汉字听写大赛的比赛模式,每个班派出5名选手,采用采用个人参赛团体积分的“积分制”和“淘汰制”相结合。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六(3)、五(4)、四(5)、三(3)班获得团体一等奖;六(7)、五(8)、四(3)、三(2)班获得团体二等奖;六(6) 、五(2)、四(4)、三(4)班获得团体三等奖;六(3)班的杨秀焕、五(4)班的王惜锐子、四(5)的王贵婷、三(3)班的丁琳睿获得“最佳听写能手”奖。
本次汉字听写大赛的成功举办,增加了学生们的汉字储备信息和书写记忆,培养了学生认真规范书写汉字的良好习惯,而且锻炼了他们临场发挥的心理素质,让学生在汉字听写大赛活动中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梁龙泽)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