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洒雨中学开展“励志毕业·情暖留守”篝火晚会

DSC06157.JPG
安龙洒雨中学开展“励志毕业·情暖留守”篝火晚会。 
 
6月20日晚上8点,安龙县洒雨中学校园内歌声飞扬,笛声悠悠,舞姿摇曳,笑意盎然。这是该校第四届“励志毕业·情暖留守”篝火晚会现场。700余名师生和附近街道200多名群众陶醉在欢乐的歌海里,沉浸在洒雨中学孩子们柔美的舞蹈中。
 
DSC06088.JPG
文艺汇演。
 
民族文化推动素质教育,用民族艺术展现民族团结和谐,一直以来都是洒雨中学的教育重点,学校专门设立了“校园布依族八音队”、“民族舞蹈队”和“民族音乐队”等民族文艺队伍。为深入推进和培养学生感恩社会,感恩学校教育,激励青春斗志,抒发校友情结,弘扬洒雨中学“以生为本,尊师重教,团结友爱,勤学博才”的传统励志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洒雨中学生本素质教育成果。为进一步推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鼓励即将毕业的9年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努力奋斗,做好一个感恩的孩子,做好一个感恩的学生,做好一个感恩的公民,洒雨中学举办了这次“励志毕业、情暖留守”篝火晚会。
 
DSC06099.JPG
文艺汇演。
 
晚会上,夏季的天气虽有些闷热。但是,白天的细雨让洒雨中学的空气多了丝凉意。晚会在布依族曲艺《校园八音》中拉开序幕。5年前毕业于洒雨中学的留守儿童女学生杨丕踏只身一人照顾弟妹,在社会、学校的不断关心下,学会了美容、化妆等技艺。心怀感恩的杨丕踏专程从70多公里外的兴义市赶到母校参加活动,免费为所有参加晚会演出的演员化妆,并以《我的故事》为题,进行了一场让观众热泪盈眶的现身演讲,鼓励仍在学习和打拼的兄弟姐妹们牢记“感恩”二字。民族舞蹈《银项圈》、合唱《留守儿童的信》等优秀节目将晚会一步步推向高潮。
 
DSC06149.JPG
 
晚会现场义工联合会职员为留守儿童过生日。
 
文艺活动演出间隙,安龙县义工联合会开展了爱心捐赠活动,为洒雨中学留守儿童送上了两个生日大蛋糕,让他们过上了一个快乐的生日,同时捐赠了1000元经费。随后,洒雨中学全体师生围着篝火,跳起欢快的布依族舞蹈《转场舞》。 篝火晚会上的16个精彩的民族文艺节目让900余名师生和群众品尝到了一次文化盛宴。
 
(陆定龙 田维成)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